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移动TD-LTE终端无故障要求翻两倍

魏德龄

2014年01月06日16:06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TD-LTE终端无故障要求翻两倍 从一周到半月

  (魏德龄/文)在去年后半年的时间里,中国移动TD-LTE终端无故障时长要求翻了两倍,移动将4G手机连续工作不死机时间从一周提高到了半个月。

  连续200小时不死机

  去年9月间,中国移动方面在对外介绍TD-LTE的终端质量时表示称,移动沿袭了后来对于TD-SCDMA手机产品坚持的“质量优先原则”。按照目前移动3G终端的要求,同样要求TD-LTE手机无故障长时间稳定工作时长达到200小时。

  当时,中移动终端公司对此项更是强调解释称,此要求意味着TD-LTE手机可实现连续工作一周不死机。众所周知,目前很多用户都会面临智能手机的死机难题,移动则希望在自身的质量监管上来保证自家TD-LTE终端的系统稳定性。

  另外,移动还在TD-LTE手机的待机使用时间上提出了要求,其下的4G手机必须保证通话时长可超过10小时,视频播放时间达到5小时,移动热点功能开启后的续航时长可达5小时。这一要求,达到了目前很多具备较好待机时长的智能手机及移动热点终端的水平。

  无故障可超400小时

  去年12月17日,在移动正式对外发布“和”品牌之前,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产品部吕志虎在谈到4G终端的质量时表示,移动的4G终端经过过去一年多的规模试验,其稳定性和用户体验大大提升,无故障的运行时间超过了400小时。

  另在去年同期,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唐剑锋在对于终端的稳定性和待机时长方面的介绍中也称,未来新上市的4GLTE手机都需经过稳定性测试,要求平均400小时无故障。而且,经过产业链的共同努力,4GLTE手机的待机时长和使用时长经过验证与3G手机完全相当。

  无故障要求翻两倍

  根据上述的信息不难发现,中国移动方面已经在去年12月期间将TD-LTE手机的无故障长时间稳定工作时长的要求标准从200小时提高到了400小时,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翻了两倍整。

  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2014年终端产品规划显示,2014年TD终端销售目标是1.9亿到2.2亿部,其中4G终端将超过1亿部。一些终端厂商还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对外推出千元级别的TD-LTE智能手机,国际品牌也多先后发布了自家的支持移动TD-LTE网络的终端产品。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