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網民“三盼”中國聯通自查“連環坑”:真正改錯,別再拿“臨時工”說事兒

劉景洋

2014年12月15日08: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民“三盼”中國聯通自查“連環坑”:真正改錯,別再拿“臨時工”說事兒

   13日,中國聯通方面就新華社報道哈爾濱聯通“連環坑”事件表態,道歉並責成黑龍江聯通成立專項調查組。稱將全面清理管理漏洞,持續改進服務質量。

   許多網民期待,聯通能拿出有誠意的自查結果:記者遭遇雖發生在哈爾濱,但暴露出的問題帶有普遍性,不應頭疼醫頭腳疼醫腳﹔要重視解決“連環坑”背后的管理漏洞,認真查清問題,希望不要出現簡單處罰人或者拿“臨時工”做擋箭牌了事的情況。

   一盼:包年期滿“停服停費”

   一些網民表示,包年期滿仍繼續收費在全國多地存在。網民“腳冷企鵝”說,交了錢約定包年,到期沒費用就停止服務,跟手機欠費要停機一樣,有什麼執行不了呢?非要附加到期轉更貴的包月,這明明是設置消費陷阱。

   網民“妙語1880”表示,聯通應借此推行包年期滿“停服停費”,用戶如延用可續費再開。這一做法在不少大城市的其他運營商中已經推行,競爭更加激烈的地方大家都會更規范。

   二盼:慎用“黑名單” “上榜”須告知

   一些網民表示,理解電信企業為維護自身利益、整治“老賴”設置“黑名單”,但是要慎用,如果上了名單需要履行告知義務,確保用戶知情。

   網民“雙魚酷我”表示,看過報道后去營業廳查詢,發現自己因為沒再繼續使用服務而上了黑名單。電信企業“一廂情願”認為用戶欠錢,很難讓消費者認可。希望能夠正視這類問題,認真整改,不要拿消費者的個人信用當兒戲。

   三盼:清除來歷不明的“影子號碼”

   一些網民對記者遭遇“名下6個未知號碼”表示感同身受。網民“可可雲”說,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用戶身份証遭到多次復印、多次使用,身份信息泄露,加之對銷售點疏於管理,產生了“影子號碼”。

   如何清除來歷不明的“影子號碼”?不少網民指出,電信企業要嚴格管理,從源頭上堵住漏洞,對一人多戶的情況開展清查,消除“影子號碼”多方面隱患。同時,用

   戶也要到營業廳查詢自己的開戶記錄,積極舉証主動維權。

(責編:張歌、趙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