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發推銷短信男子被公訴

周鑫

2014年12月15日08: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發推銷短信男子被公訴

  為大范圍尋找客源沖業績,保險公司員工許某購買偽基站,並雇用楊某開車使用偽基站發送短信。自6月1日至7月9日楊某共成功發送商業短信14萬余條,給移動公司造成損失近4萬元。近日,西城檢察院以涉嫌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罪對許某、楊某提起公訴。

  2011年許某進入一保險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作,憑借自己的聰明才干,許某迅速成為業務主任。因工作中需要尋找客源,保險公司職員都是以發送短信方式尋找意向客戶。但這種方式短信費用比較高。

  2014年5月,許某先是花了1.4萬元從網上購買了群發短信的設備——“偽基站”,又花了4萬元購買了一輛轎車,並將“偽基站”裝在該車上。由於自己不會開車,也沒有時間,許某以每月7500元的價格雇用楊某幫自己發短信。

  自6月1日開始,楊某每天早上8點多鐘打開偽基站,從住的地方出發,開車在城裡轉,到晚上9點多鐘,開車回到住處才關掉設備,其間偽基站會自動給周邊正在使用中移動網絡的手機發送短信。

  7月9日,移動公司接到客戶投訴,反映在西城區雙旗杆附近,手機無法通話和上網。隨即,移動公司派員工到事發地排除問題,后發現該地區基站並無故障,懷疑客戶投訴問題為“偽基站”所致。經進一步調查,移動員工在事發路邊發現了楊某,隨即報警。

  >>鏈接

  據中國移動介紹,偽基站非法佔用移動公司網絡代碼和頻率,偽裝成正規基站誘騙用戶接入的設備。偽基站的功率很大,信號很強,經過它的移動通信用戶會被強制接入,被接入的手機用戶會脫離正常的移動網絡,同時還可能竊取手機號碼及IMSI號碼。同時,當用戶被迫接入偽基站后,手機顯示有信號,但無法撥打,無法接聽,無法上網。

(責編:張歌、趙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