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三問中國聯通“連環坑”:“霸氣”運營商掩藏了多少秘密

劉景洋

2014年12月15日08: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問中國聯通“連環坑”:“霸氣”運營商掩藏了多少秘密

  新華社12日播發稿件《新華社記者中國聯通奇遇:8個“大坑”騙你隱私再黑錢》引發廣泛熱議。許多網民表示,記者遭遇並非個案,而是電信行業“霸王條款”橫行多年的通病和頑疾,並結合自身經歷,提出三方面質疑。

  “包年要包一輩子”,不是霸王條款是什麼?

  稿件播發不久,記者收到一條令人哭笑不得的信息,稱作者並不清楚“政策”,“辦個業務到期延續是正常的,就像你在銀行存了定期,到期后會轉成活期。”而且,包年后按月收費是“契約”,不同意可以不簽。

  巧合的是,相同觀點也出現在微博的評論中。對此,網民“JET30802”回復,一個是存錢給利息,一個是扣錢你愛用不用,能是一回事兒?電信企業利用壟斷資源制定這種不平等條約,侵害消費者利益,不是霸王條款是什麼?還怪我們沒看清條款、沒有契約精神,真是“霸氣”又“高冷”!

  我們名下還有多少陌生手機號?

  記者的遭遇中,在完全不知情下,個人信息被盜用,名下開過6個陌生手機號碼,不少網民大呼“驚呆了”。網民“林慕初”回復,幸虧這件事被報道出來,請問誰沒遇到過這樣的霸王條款,隻不過都是不了了之,有理無處尋罷了。我們名下究竟有多少陌生手機號?

  不少網民表示,在手機實名制的今天,仍然出現個人信息被盜用,非實名手機卡泛濫,無疑是運營商內部多個環節監守自盜的結果,背后難免隱藏利益輸送和腐敗行為。大力落實手機實名制,電信企業肩負重要責任,也有助於減少電信詐騙和違法犯罪。如果運營商眼裡 “隻有利益”,受損的隻會是自己。

  消費者的信譽受損能不了了之嗎?

  在互聯網企業視“用戶體驗”為命根子的時代,記者關於上黑名單為什麼不予告知的疑問,中國聯通客服人員回復:“這麼多用戶,沒人關注某一個人。”這讓傳統電信運營商的霸道暴露無遺。

  網民“煢煢孑立”說,“連環坑”是電信企業通病,“我遭遇過四個坑,至今還在黑名單中。”都是壟斷企業,誰能惹得起呢?但如果因為電信企業霸王條款,甚至是違法造成的消費者個人信用記錄受損,誰又該承擔責任呢?這麼多人權益受侵害,難道都不追究嗎?<>

  作者:劉景洋

(責編:張歌、趙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