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運營商賣力推4G 通信展上尋不到3G手機

趙瑩瑩

2014年09月25日09:30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運營商賣力推4G 通信展上尋不到3G手機

  即使不太懂得什麼是TD-LTE,也不妨礙在聊天中蹦出幾次“4G”。2014年中國國際通信展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記者發現,4G的紅火延續到了展會上,參展商扎堆展示4G,觀眾則一股腦尋找4G手機。

  運營商賣力推4G

  “3G的競爭還沒結束,4G的競爭已如火如荼。”這句話,用於形容三大電信運營商的境地再適合不過。作為通信展上位置最搶眼的三大運營商,自然將4G的競爭戰場拉到了展會上。中國移動在主展區中拿出了50余款最新4G智能終端與16款最新商用的LTE芯片,讓觀眾現場體驗4G的速率。中國電信則擺起了聲勢策略,不停地用擴音喇叭號召觀眾去體驗4G產品。

  有趣的是,不僅參展觀眾一股腦地體驗新款4G手機,許多品牌參展方的工作人員,也趁著空閑去三星櫃台上一睹Galaxy Note4的“真容”,琢磨著該不該追趕潮流換部新機。

  健康設備扎堆“秀”專業

  除了扎堆的4G手機,看似和通信關系較遠的智能健康設備,也成為通信展上又一個競爭激烈的區域。可以測試運動數據的手環、檢測代謝率和脂肪率的體質分析儀、監聽腹中胎兒胎心的胎語儀、讓孩子戴在脖子上的運動追蹤儀……各種可穿戴或不可穿戴的健康設備,令人眼花繚亂。

  記者發現,和知名品牌昂貴的價位相比,這些由小公司生產的健康設備,售價要便宜許多,通常在400元到800元之間。“總有人想買些不貴的設備,我們就是要抓住這部分群體。”一家設備廠商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責編:李春朋(實習生)、趙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