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2017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时间就像一匹野马,跑起来就不停,转眼间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了。回望这一年,手机行业发生了不少的热点事件,相当热闹。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改变或影响我们生活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就来一起回顾下2017年手机行业发生的一些大事件吧,看看这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都经历了些什么。

  1月大事件——国产崛起 iPhone老大地位被终结

  以前如果提到最畅销的手机,你可能首先就会想到iPhone。没错,自2012年开始,苹果就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市场最畅销机型的榜首位置,不过这个“老大”的地位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被终结了。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于今年一月初发布的调研报告来看,中国市场2016年最畅销的机型榜单中,来自于国内的手机厂商OPPO推出的OPPO R9以4%的市场占有率战胜了2%占有率的iPhone 6s,位居中国最畅销机型榜首。

  对此,外界普遍猜测,苹果手机近年在产品创新方面的疲软已经在国内消费者的欢迎度上有较为明显的体现,同时国产手机的产品具有高性价比的特点和更为鲜明的产品特性则渐渐深入人心,而未来这一趋势还将更加明显。

  编辑点评:

  现如今的智能手机行业宛如红海一般,各家厂商都不断有创新和亮眼的东西拿出来,所有品牌都可谓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国货的崛起对苹果的冲击已经势不可挡,只能说,期待苹果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吧。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