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12】

2017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12月大事件——暂别高端 MTK两年不推旗舰芯

  不像高通和三星那样在高端旗舰芯片市场一直做得顺风顺水,联发科的高端之路堪称举步维艰,但俗话说,有因才有果,如果东西足够好,即便暂时干不过国际大厂商,也会凭借口碑传播而蒸蒸日上。但说句难听的,联发科在高端芯片方面比那扶不起的阿斗强不了多少,而现在看来,他们自己也这么认为了。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联发科技全球销售总经理Finbarr Moynihan接受专访时透露,联发科方面已经暂时停止了旗舰芯片的研发投入(人力、财力),而调整为专注在自己擅长的中端层面。这意味着联发科将不会再研发高端芯片,Helio X30很有可能是最后一代。

  Finbarr Moynihan表示,当前高端的Helio X30和如今欧美、亚非市场对手机芯片的要求差距较大,而和中国的中端手机也不是那么契合。当然,Finbarr Moynihan并没有否认联发科在未来回归高端手机芯片市场的可能,但他表示还要等待至少2年时间,也就是Helio X30芯片的继任者将不会早于2019年与消费者见面。

  2017年,联发科只艰难地拿出了一款定位高端旗舰市场的芯片——Helio X30,而截至目前仅有魅族PRO 7系列和美图V6采用了,不得不说真心有些“凄惨”。

  编辑点评:

  老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人如此,行业亦是如此,众所周知,高通与三星在高端旗舰芯片领域有着深厚的功底,其产品品质有目共睹,联发科暂时难以与它们形成“三国鼎立”的格局。既然如此,联发科选择暂时告别旗舰芯片,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中端、入门级领域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偃旗息鼓、整装待发不代表着放弃和懦弱,还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

  写在最后:

  即将过去的2017年对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而言都是不平凡也不消停的一年,这一年中发生了太多事,出现了太多的变数,同时,绝大多数的厂商也让我们看到了在这有如红海一般的大环境里,他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对待产品创新至上、对待用户童叟无欺的决心。

  还有一个多星期2017年就要翻篇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手机厂商们可以更加努力,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更好的产品。2018,我们等着!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