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8】

2017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8月大事件——翅膀真硬了 魅蓝品牌独立运营

  相较于去年十几场“演唱会”那种让人喘不够气的紧张节奏,今年魅族相对要安静太多了。没有频繁地发布新机,也没有过多的曝光宣传,只是一心踏踏实实地打磨更大的惊喜,而这个惊喜究竟是什么,还需等到明年才能揭晓了。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虽然不想很多厂商看起来那么红火,但魅族今年取得的成绩也不小。7月底,魅族发布了年度旗舰——魅族PRO 7,全球首发了MTK X30旗舰处理器,采用匠心独运的背部画屏设计,为这个越来越趋于同质化的智能手机行业注射了一剂强心针。

  8月中旬,堪称今年最受欢迎的青年良品手机魅蓝Note 6正式发布,它也是首款全面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魅族手机。那么魅蓝Note 6到底有多受欢迎呢?举个例子给你,它助力魅族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十二中获得了800%的销售额增长。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说到魅蓝,不能不提的就是今年魅蓝品牌正式独立运营这件事了。年中的时候,魅族科技对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全新组建了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以及Flyme事业部,黄章作为魅族科技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部门汇报工作,并与黄章协同管理上述三大事业部,李楠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总裁,杨颜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Flyme事业部总裁。

  编辑点评:

  相较于去年魅族声势浩大地举行了十几场发布会,今年的魅族的确让人有些不认识了,安静得有些可怕。但俗话说,暴风雨来临之前的那段时光总是格外宁静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魅族这是在积蓄能量,为明年可以重拳出击,大杀四方做准备呢!

  8月大事件——情怀逝去 黑莓终投安卓怀抱

  在今年,向来特立独行,有自己的坚持,但却怎么也战胜不了市场的黑莓也终于投入到了安卓阵营。有意思的是,诺基亚也从今年开始正式回归智能手机行业,开始推出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看看这两位,昔日都是王者级别的品牌,如今却纷纷“屈尊降贵”,屈服于市场,屈服于大趋势,是不是有点儿英雄相惜的意味呢?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在投身TCL之后,黑莓在今年的MWC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黑莓KEYone手机,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由黑莓自主设计的最后一款手机产品。恨也好、爱也好,我们以后应该都无法看到纯粹的黑莓手机了。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8月8日,黑莓KEYone在国内正式发布,而在一众老用户的期待中总算回归到中国市场的黑莓KEYone搭载了谷歌的安卓系统,整体系统风格趋于原生,黑莓并没有像很多国产厂商那样对它进行太多定制。然而虽然用了安卓系统,但黑莓KEYone在安全性方面十分出色,内置的BlackBerry DTEK可以全方位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安全,系统进行的每一项操作都在它的“法眼”之下。

  编辑点评:

  仅仅几年的时间,谁都没有想到我们曾经粉过的很多老牌手机厂商都已经物是人非了,现在,诺基亚是HMD的,摩托罗拉是联想的,HTC是谷歌的。即便是当初行业普遍认为最有自己想法的黑莓也没能免俗,开始做起了安卓机,但话说回来,如果生存都成问题,那么个性与信仰又值几个钱呢?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