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7】

2017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7月大事件——乐视资金断 贾跃亭一去不回

  从去年年末到现在,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乐视从一家众人看好、蒸蒸日上的互联网企业,变成了没钱、没人,而且好像任谁都想踩一脚的没落公司,仿佛大厦倾颓一般。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像乐视这样一个体量庞大的公司就是由一点点积累起来的的“蚁穴”所击垮的,只是起初的时候因表面太过风光,而遮掩了繁华背后暗藏的凄凉。然而,当梦醒的时候,才会发现眼前所搭建的都是空中楼阁,加之楼上人满为患,随时都有倒塌的风险。

  很多人认为贾跃亭是个野心勃勃的人,是一个“造梦者”。今年七月,他飞去美国开始自己的汽车梦,却从此一去不复返,直至被划入失信名单的行列,被认定为了老赖。记得乐视资金链断裂问题刚刚被曝出时,贾跃亭曾放话“我会尽责到底”,现在想来竟是那么的可笑。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2017年,有的厂商赚得盆满锅满,但乐视却相当缺钱。在经历了各种融资之后,最终迎来了融创的入驻,贾跃亭辞去了在乐视的各种职务,可以说,现如今这家由他一手创办的公司已经与他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了。总之一句话,2017年的乐视经历了手机业务倒闭、更名、战略调整以及分拆等等动荡,而在这动荡之后获得重生的新乐视将会走向何方,还需交由时间去检验。

  编辑点评:

  仰望星空,但更要脚踏实地,这话不仅仅是说给个人听的,同样适用于企业。一个人,如果在走路时步子迈得太大,容易受伤;企业如果在发展前行的过程中过于理想主义,认不清自身能力和行业形势的话,最终就会难逃被淘汰、被唾骂的风险。你可以说,人家有梦想,人家有志向,但说到底我们是身处一个结果大于过程的社会,你可以同情他,但也只能说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