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10】

2017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10月大事件——苹果惹高通 iPhone差点不能卖

  10月14日,高通就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和制造iPhone提起诉讼,这是迄今为止高通对苹果公司发起的最大攻击。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众所周知,今年1月开始,高通与苹果公司之间的司法斗争便开始了持续发酵。据称,当时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曾指出,高通强迫苹果公司使用它的基带芯片,而由此收取高额的专利使用费用,不过仅仅在3天之后,苹果便一纸诉状进行了反击,称其并没有诉讼的根据,属于歪曲事实,并向高通索赔10亿美元。

  随着纠纷的不断升级,苹果也一直扣发高通的专利使用费,并要求其他供应商同样也不要对高通进行专利使用费的支付。而这件事件的起因是由于高通芯片除了对苹果的每部iPhone收取18美元的成本费,还收取了售价5%的费用。不过,面对苹果方面的拒付行为,高通方面也曾寻求推进美国iPhone的进口禁令,以此来对苹果的行为进行打击。

  编辑点评:

  俗话说的好,冤家宜解不宜结,虽说商场如战场,所有人都是利字当头,但本分地按套路出牌是一个底线,高通和苹果都是科技领域里伟大的公司,希望大家都能寻求到妥善的解决办法,化干戈为玉帛,毕竟和气生财嘛!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