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2】

2017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2月大事件——阔别多年 诺基亚重回手机行业

  在我们这些八零九零后的心里,诺基亚始终都是“信仰”的代名词,虽然现如今“信仰”、“情怀”这类词汇已经烂大街了,但却不会磨灭诺基亚在我们心里不可替代的地位。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不似在传统行业中,百年企业随处可见,例如同仁堂、内联升等等。但在如今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或许你去年还是占据“半壁江山”的行业巨头,今年就有可能沦为炮灰,而明年很有可能就没人还会提起你了。而不幸的是,诺基亚就是被颠覆的那一个,曾经在功能机时代独霸全球,但当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却反应迟钝了,当诺基亚回过味儿来的时候发现,整个行业早已时移世易、人是物非。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前些年为挽回颜面,但又不想跟其它人走一样的路,诺基亚误入了Windows的“坑”,没能重回曾经的霸主地位不说,反倒更加鲜有人问津,甚至连自家“招牌”都被别人拿掉了。但是今年,不愿就此在手机圈销声匿迹的诺基亚正式回归了,不知是看清了时局,还是为了生存甘愿“屈尊降贵”,诺基亚手机也开始搭载安卓系统了。回归后,诺基亚已于今年相继推出了包括诺基亚6、诺基亚7、诺基亚8在内的多款机型。

  编辑点评:

  作为曾经的诺粉,对于诺基亚能够重回手机行业我们当然是感到欣慰的,虽然“信仰”早已不复当初,但话说回来了,在这讲求现实的世界里,理想主义有时未必可靠,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好用就是信仰;对于品牌而言,认清现实,与时俱进就是信仰。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