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11】

2017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回忆录 五分钟看懂一整年

  11月大事件——野心初现 锤子开始布局生态

  记得当初老罗进军手机行业时曾说过,他是抱着改变这个行业的决心而来的,现如今手机眼看着做成了,锤子又逐渐开始释放自己在生态链方面的野心了。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锤子于11月7日举行发布会,发布了坚果Pro 2和锤子生态链的首款代表作——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

  我们从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的问世能够看到,锤子欲“野蛮”生长的野心并不止于智能手机,它所要布局的是像苹果一样的完整智能生态链,而这一发展战略显而易见绝不仅仅是像外界所“意淫”的那般,锤子是为了活下去、为了生存。而是要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完备的用户体验的同时,扩张与加速锤子在科技领域里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

  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在硬件方面采用的是不逊于国际大品牌售价过万的产品的配置,不管是对空气中污染物的过滤、净化能力,还是在运行时所产生的噪音分贝,都远超行业标准。而3499元这个相对具有性价比的定价无疑将会重创以往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因此它的意义远不止于是一款生态链产品,而是锤子安置在行业当中,意在颠覆行业游戏规则的重磅“炸弹”。

  编辑点评:

  可以预见,锤子将会凭借坚果Pro 2和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获得又一个巨大成功,并为后续将要逐步铺开的锤子生态链打下前站,让我们屏息静待老罗和锤子在未来的表现吧!

  11月大事件——小鱼吃大鱼 博通企图收购高通

  11月6日,美国通信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通过其官网宣布,将斥资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至此,半导体芯片行业两大巨头并购传闻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如果交易完成,该收购案将成为全球科技行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不发)

  博通官方表示,博通计划以每股60美元现金、10美元公司股票累计70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全部流通股,交易总价值约1300亿美元。博通公司还表示,尽管高通公司还有未完成的半导体交易在身,但不论这项交易能够完成,博通收购高通的提议会一直有效。

2017手机行业大事件回顾 5分钟看懂一年(不发)

  虽然博通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响,但最终还是落空了。11月13日,高通宣布,其董事会成员一致拒绝了博通于此前发出的单方面收购提议,其执行董事长及董事会主席保罗 雅各布表示,高通的价格被博通严重低估。

  编辑点评:

  从博通想要并购高通这一举动可以看出,博通一直以来“小鱼吃大鱼”的野心有增无减。但高通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具价值且行业领先的半导体研发制造商也绝不是吃素的,并且,任何行业都需要有竞争,这样整个行业的大环境才是健康的、可持续的。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