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超薄手机你最担心啥? 续航竟不是第一

 李勇

2014年12月16日08:28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薄手机你最担心啥? 续航竟不是第一

  最近超薄智能手机的世界记录接连被打破,成功勾起了用户对超薄智能手机的兴趣,OPPO也是在微博发起一项主题为“购买一款超薄手机,最担心是什么?”的用户调查,结果出来后,续航居然不是第一位。

超薄手机你最担心啥? 续航竟不是第一

  微博调查

  在OPPO展开的这项用户调查中,吸引了超过8000名OPPO粉丝参与,最终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边框的坚固程度”、“续航时间”以及“ 散热”,这些也基本上超薄机型面对的主要问题,看来用户对超薄智能手机的关注点不在性能,而是更关心基本的用机体验。

  超薄智能手机因为“薄”,边框的坚固程度变的重要起来,iPhone 6弯折门还历历在目,重金购买的爱机一坐就弯,这显然是难以让消费者接受的,所以超薄手机厂商需要在这一点儿上大下功夫,保证手机既薄又有强度上的保障。

超薄手机你最担心啥? 续航竟不是第一

  调查结果

  续航在“最担心榜”排名第二,毕竟为了将薄做到极致,内部主板会高度集成,寸土寸金,超薄手机普遍使用了一体式机身,而且内置的锂电池容量都比较一般,手机做的再好,没了电还不如砖头有用,迄今没有太大发展的锂电池行业拖了后腿,是尽可能在同体积实现更大容量,还是在充电速度上做文章,成为超薄手机厂商的一个分歧。

  手机散热一直是个大问题,超薄手机更为明显,毕竟内部的空间有限,目前流行的石墨散热在超薄手机上面散热能力有限,大多数超薄机型使用一会就会非常明显的感觉到烫手,研发新的散热技术也很重要。

  虽然难度不小,还是期待手机厂商们能够为我们带来强度/散热/性能多方面都比较均衡的超薄智能手机。而不难发现针对这几大问题,OPPO超薄手机R5都有着相应的解决办法活新技术的加入,比如升级版闪充解决了快速充电问题,又比如R5采用了全新的冰巢散热系统来改进散热。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