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韩第3大手机生产商泛泰破产 跪求员工薪资打8折

露天

2014年12月16日08:2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第3大手机生产商泛泰破产 跪求员工薪资打8折

  12月1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第三大手机生产商泛泰集团因陷于大量债务问题,日前恳请公司员工将今年12月到明年3月的20%工资返还给公司,以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目前来看,该公司员工对此并无异议。泛泰集团在韩国是仅次于三星和LG的手机生产商,但其知名度远不如这两家公司。由于公司深陷大量债务问题,已经在今年8月向法院申请破产管理,并在今年9月决定将公司拍卖。

  但是,随着投标时间的结束,事实上没有一家企业真正愿意出钱收购这家售价生产商。所以,泛泰集团才向公司员工伸手,以求维持公司运营并尽快找到合适的买家。

  知情人士透露,“11月28日,泛泰集团召开了员工动员会,希望公司员工贡献一部分工资渡过难关。”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是泛泰公司的债权人和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为了避免大规模人员失业而采取的措施。

  最近报道显示,泛泰集团大约有1600名员工,半数以上员工已经自动离职。

  Samjong毕马威会计事务所负责监督泛泰集团的拍卖流程,并表示泛泰集团将通过私人谈判的方式出让公司,而非直接拍卖。

  今年10月,有报道称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计划收购已经陷入破产的韩国第三大手机制造商泛泰公司。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对此未给出任何回应。

  韩国第三大手机生产商破产 跪求员工薪资打8折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