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2014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白皮书【6】

2014年12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4.3 手机信息安全将备受重视

2014年“棱镜门”、苹果iCloud信息泄露等频繁出现的智能手机信息泄密事件,引发了公众对于智能手机安全性的重视。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将信息安全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广泛普及,智能手机的安全性能也将日益受到用户关注。

中兴、酷派等厂商在2014年底都已先后提出主打“安全”概念的智能手机。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手机企业加大“安全手机”的研发投入,抢占安全手机市场的制高点,这也将成为明年行业的竞争热点。

4.4 5寸以上2K屏将成主流配置

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4-4.7英寸、5-5.5英寸产品的关注比例均超过了40.0%,4.5英寸以上的超大屏幕产品的关注比例也超过了一成。未来一两年,5英寸以下屏幕智能手机的关注比例预计将持续下降,5英寸及以上的大屏幕智能手机,将会成为市场主流配置。

在屏幕分辨率方面,2K屏幕早就在去年已经面世,而且今年以来不少机器也陆续搭载。随着第二代的2K屏幕陆续供货,产品成本整体有所下降,为未来广泛普及奠定了基础。

4.5 设计更加体现技术与艺术结合

随着天线技术难关的攻克,金属机身的渗透率未来有望普及。未来三年的天线设计有可能有两种突破方式,一种是天线设计原理的突破,使金属也可以发射信号,另外一种就是将天线设计在手机屏幕上。虽然智能手机的屏幕在不断变大,金属机身亦可能普及,但在机身重量的轻薄度上却是在逐渐递减。这一变化依赖于电池技术难关的突破,能否研制出容量更大但体积更小的电池,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智能手机机身重量的减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