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移动回应乱扣费:未发现营业人员私开业务行为

2014年12月15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回应乱扣费:未发现营业人员私开业务行为

  记者12日从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获悉,就近期曝光的牡丹江移动公司手机扣费的相关情况,中国移动总部和黑龙江移动已成立督导组和调查组,赴牡丹江核查,并将坚决整治业务定制违规行为。据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查组抽查了今年以来牡丹江移动营业人员的业务办理记录,目前尚未发现营业人员利用客户弱密码私自开通业务的行为。

  经过第一阶段调查,发现牡丹江移动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和缺陷,严重违反公司有关管理规定:牡丹江移动部分营业人员在给客户办理更换优惠套餐、免费补卡等业务时存在搭售增值业务的行为;牡丹江移动存在一些未经客户同意批量开通免费业务问题;部分社会代理渠道商有为客户违规定制业务的行为。

  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中国移动表示将坚决整治业务定制违规行为。据介绍,中国移动已责令黑龙江移动立即整改,同时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调查,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目前,相关调查工作还在深入进行中。

  据了解,早在2009年,中国移动已制定了客户服务“五条禁令”,严禁未经客户确认擅自为客户开通或变更业务;并在业务定制方面推出一系列保障措施,用户可以随时通过网络、短信或电话致电查询和退订业务。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