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男子车载伪基站一天发22万条诈骗信息

郝锦龙

2014年12月11日08:24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车载伪基站一天发22万条诈骗信息

  明知自己车内安装的设备会发送骗人短信,但为了还信用卡,梁某还是铤而走险使用“伪基站”发送诈骗信息。近日,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刑警大队将嫌疑人梁某抓获,收缴“伪基站”设备一套。

  12月3日,警方接到中国移动公司榆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报警称,移动基站信号异常,疑似有人使用“伪基站”干扰。接警后,警方将嫌疑人梁某(男,24岁,黑龙江省肇东人)抓获,收缴“伪基站”设备一套。据梁某供述,11月初,他通过某招聘网站上找到这个工作。

  据办案民警介绍,招聘方通过快递公司发给梁某一套“伪基站”设备,梁某将其安装在自己车上,辗转于沈阳、天津、石家庄、榆林等多地发送信息,先后发送各类信息共计40余万条。

  梁某说,第一次使用设备发送移动兑换积分的信息后,他试着按上面的网址登陆,发现手机话费被扣了26元。“发现发送这个信息是诈骗信息,我也询问过招聘方,但是招聘方说这算是乱发小广告行为,不犯法。”梁某说,因为自己急着赚钱还信用卡,就继续使用“伪基站”发信息。12月2日来榆林一天就发了22万多条信息,没想到3日下午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梁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