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朋友圈“防范段子” 不管真假都该防

沈阳日报

2014年12月10日10:27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朋友圈“防范段子” 不管真假都该防

  如果您经常玩微信,最近一定看过“敲门提醒拔钥匙”的段子。你也转了吧?说这是“段子”,是因为昨天下午警方微博发布称,没有接受过类似报警。但是,不管真假,年底了,多个心眼儿,总是好事。记者盘点最近在微信朋友圈最火的几个“防范段子”,请警方点评并加以相关提醒,帮大伙都长点心。

  真要碰上坏人或者杀手冒充邻居敲门提醒拔钥匙,不必采取图中房主这样的过激反应方式,撵走坏人或及时报警均可

  “邻居”敲门提醒拔钥匙 加强防范不会错

  “朋友圈看到发生在沈阳真事:一对夫妻在家,晚上九点多有人敲门,男的问:谁呀?外面回答:邻居,你家钥匙忘拔了,在门上挂着呢!男的刚想开门,妻子说你的钥匙不是在桌子上吗?男的跟外面人说:我钥匙在家啊。外面没动静了,通过门镜看见三个男人偷偷溜了。假如开门了后果不堪设想!年底了,大家注意安全!”

  这个段子最近红透沈阳人的微信。有人甚至在下面留言称是自己朋友亲身经历。记者拨打了电话进行求证,这位自称亲历者的微友表示,他也是转发的,“提醒总比漠视强吧?我是怕别人都没注意到这条信息,就加了这么一句,万一是真的呢?”

  沈阳铁西公安昨日发布微博:近日,我局公安微博多次收到网友反映,称网传沈阳有人冒充邻居,以忘拔钥匙为由,骗取市民开门并进行抢劫。经核实,我辖区并未接到此类报警。年终岁尾请广大市民注意加强防范,同时避免信谣传谣。

  警方提醒

  家长跟孩子约定个密码 值得推广

  “这办法好!每位家长都应该学习。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陌生人走到一个8岁的女孩面前要带小女孩走,他告诉小女孩说她的妈妈有点事情,让他来接小女孩!小女孩让这个陌生人说出密码,这个陌生人一下蒙了,小女孩一看他答不上来,赶紧跑开了!原来小女孩妈妈为了以防万一,跟小女孩约定了一个密码,任何人来接她必须核对密码,这会挽救小女孩的生命!为了每个孩子的安全,请扩散!”

  这个段子最近也很火,尤其是在家长之间大量转发。为此,也有很多家长受了启发,脑洞大开,教孩子背起了密码。记者的一位朋友跟5岁的女儿约定的密码是:草莓糖葫芦。“这个孩子最爱吃,还好记,孩子肯定忘不了。”

下一页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