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朋友圈“防范段子” 不管真假都该防【2】

沈阳日报

2014年12月10日10:27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朋友圈“防范段子” 不管真假都该防

  这个办法值得推广。建议家长在孩子的衣物上留下家庭的相关信息,比如在衣服里写下家长的电话号码等。让孩子熟记家庭住址、父母名字、电话等。平时要注意教孩子辨认军人、警察、保安等穿制服人员,如果发生走失情况,可向这些人员求助。

  作为负责任的家长,当你需要出门、出差、星际穿越啥的之前,跟孩子约定好个性化的密码吧

  作为男神或女神的你,难保不会有人抠着挠着惦记着要把你的个人信息套走,对此,多个心眼时刻保持警惕很有必要

  “朋友”手机刷机要你电话 直拨本人

  “我手机刷机之后,电话号码都没了。你把你的手机号码发过来一下,我存一下。”“我发到你手机里的验证码,你收到了吗?我刷机以后登录微信需要好友的验证。把收到的验证码发给我一下。”

  朋友手机刷机了,电话号码也没存上,管咱要号码?给不?当然可以给,不过可以先搞个小测试。比如,问一些比较无厘头的问题。

  读者朱先生也曾遇到类似的情况,一个朋友管他要号码,他当即反问:“你家还在三台子住吗?我昨天在那路过,看见你了。”

  朋友:“大哥,你喝了?我家铁西坐地户,啥时住过三台子了?”

  朱先生:“兄弟,真的是你!我就诈你一句,看看是不是你本人。”

  朋友:“哥,你太奸了……”

  如果你的朋友最近频频“刷手机”,管你要电话号码,请你注意了。当他进一步发短信给你,并请你告知验证码时,一定注意!因为骗子很可能盗走你朋友账号,盯上了你的微信支付,已有多人被骗。如果有微信好友提出借钱或者发送号码等要求,一定要先电话和其本人联系。

上一页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