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星拟在印度发布Tizen新手机 与谷歌对决

子聪

2014年12月02日09:1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拟在印度发布Tizen新手机 与谷歌对决

  【赛迪网讯】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将在印度市场发布售价仅100美元左右、基于Tizen操作系统的新手机Samsung Z1,该产品将与谷歌同价位的超廉价Android One手机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

  据印度媒体报道,三星将于12月10日召开Samsung Z1的产品发布会。

  在印度,移动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市场。据统计,印度70%或1.2亿的网购消费者是在手机而非PC平台上完成网购交易的。印度人口约有12亿人,其中大多数人还没有购买手机,因此这个市场的成长潜力非常大。

  据卫报预计,将有2.25亿印度人会在2014年购买智能手机。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Samsung Z1的发布也很重要,因为三星以前的大多数手机采用的都是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三星是最大的Android设备厂商。

  然而,三星一直都在开发它自己的Tizen操作系统。如果三星能够成功地为Tizen手机打开市场,它必然能够分走Android的市场份额。当然,谷歌肯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

  因此,你可以想象得到三星现在的战略有多纠结了。谷歌是它最大的技术合伙人,它一方面要跟谷歌保持合作关系,一方面又要与它展开寸土不让的竞争。

  谷歌9月份在印度市场发布了售价仅100美元的Android One手机。

  大多数分析师相信,智能手机市场未来的销量增长将主要来自于低端市场,因为全球共有大约50亿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没有使用过手机。

  这些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对手机价格非常敏感,他们需要非常便宜的手机。以苹果iPhone为代表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集中在欧美地区,但是现在已经饱和了。

  有趣的是,苹果在发展中国家只提供了一项折扣优惠战略,只有在新产品推出后、老产品即将停产时才会降价销售老产品。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