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支付宝钱包密码的那些事【2】

 闫瑾

2014年12月02日08:35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到底有多安全 支付宝钱包密码的那些事

  多重验证保障安全

  手势密码也很好理解,它在解锁屏幕时常常会用到,开启之后,当用户想要进入支付宝钱包必须先划出正确的解锁图案,它相当于一扇大门,保护钱包中的所有信息。如果您担心在操作时会让旁人看到,也可以选择隐藏手势轨迹,钱包君还是很贴心的。

到底有多安全 支付宝钱包密码的那些事

  支付宝钱包应用截图

  万一不小心忘记了支付密码也没关系,支付宝钱包提供密码找回服务,只不过这找回的过程可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按照传统的找回方式,系统会向您的邮箱或者手机中发送验证信息,输入后重新登录就可以了,但是支付宝钱包可没有那么草率,找回需要多个步骤。

  支付宝钱包提供了两种方式供用户选择,“短信+安保问题”以及“短信+已存快捷卡”,除了传统的发送短信之外,您必须回答出已设置好的保护问题,或者输入已绑定的快捷卡卡号才可以,二者缺一不可,即使有人在您的手机上修改密码,也根本不可能成功。

到底有多安全 支付宝钱包密码的那些事

  支付宝钱包应用截图

  在安全方面,支付宝钱包从不马虎,刚才的设置过程已经足以说明问题,无论是找回还是开启关闭都需要多个操作步骤,目的是为了验证操作者的身份。其实您自己实际体验一下就能明白,支付宝并不是只有密码保护这么简单,所有过程环环相扣,毕竟只有保障了安全才能放心消费嘛。

  <上一页12下一页>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