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美媒:红米Note在印度市场挑战三星地位

2014年11月26日09:53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红米Note在印度市场挑战三星地位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资讯网站Guartz 11月24日报道,中国移动设备制造商小米进军印度后发展势头迅猛。随着红米Note手机的发布,小米将成为印度手机市场主导者三星最具竞争力的对手。

  中国手机品牌小米作为世界第三大移动设备制造商,自进军印度市场以来,一直以卓越的业绩震撼着印度手机市场。此前,小米3和红米1S手机在发布后的几秒钟之内便被抢购一空。而近日,小米发布了新款智能手机红米Note,售价仅为8999卢比(约合人民币893.6元),无疑又将在印度掀起一阵抢购狂潮。

资料图

  目前,三星在印度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发布的数据表示,三星手机占领了印度2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排名二、三的是印度手机制造商Micromax和Karbonn,分别为18%和8%。在所有外国品牌中,只有三星和摩托罗拉进入前五名。

  据悉,三星在印度市场覆盖最广,已推出多款智能手机,价格在3000卢比(约合人民币297.6元)至58300卢比(约合人民币5771.7元)不等。摩托罗拉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但今年10月摩托罗拉被联想收购,业内人士分析其销量肯定会受到影响。而印度本土的手机制造商虽然有着扎实的市场基础,但是受到技术能力的限制,很难有较大的突破。

  在这种情况下,凭借红米Note手机在印度的火爆销售,小米极有可能超越摩托罗拉以及其他印度本土移动设备制造商,对三星的主导地位构成挑战。小米表示到2014年10月底,印度市场每周销量将达10万台,仅次于中国市场。

  面对小米的迅速崛起,三星若不采取相应措施,其现有地位必将不保。(实习编译:罗兰 审稿:陈薇)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