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外媒评:小米进军国际将面临五大困难

 沈唱唱

2014年11月08日13:18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评:小米进军国际将面临五大困难

  11月3日美国《国际财经时报》(IBTimes)撰文称,小米公司仅用了四年时间便晋升为仅次于苹果与三星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完成之前)。

外媒评:小米进军国际面临的五大困难

  外媒称小米进军国际将面临五大困难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与Strategy Analytics调查显示,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已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6%的份额,与此同时,小米进军国际的步伐也并未停止。然而《国际财经时报》指出,小米想要进入国际市场特别是西方市场仍然面临五大困难。

  第一,小米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中国本土市场上,其庞大的出货量很大程度上也归功于本土市场以及印度等新兴市场,但是这种优势在西方市场上很难复制。

  第二,小米在中国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借助了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的力量,而这些社交媒体在西方国家并不流行。小米进入西方市场之后无法再依赖于这些平台,这会对其扩张战略造成很大影响。

  第三,专利之战将是小米走向国际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相比中国市场来说,西方国家对于专利的保护力度很大,小米进入西方国家之后可能会面临竞争对手的专利指控。

  除此之外《国际财经时报》还表示,小米手机运行基于Android系统的MIUI,在中国地区禁用了谷歌的相关服务。一旦小米进入西方市场,需要针对谷歌服务对其自身系统作出相应的调整。另外,小米需要接入西方国家的无线通信网络,而其认证过程将十分艰难。

  用分析师Neil Shah的话来说,小米必须要找到一条从出售低利润硬件产品向提供高利润软件与服务转型的道路。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