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品牌动态

酷派“大神”品牌投资方落实 或牵手BAT三巨头

2014年11月25日10:58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酷派旗下“大神”品牌对外宣布不仅将独立运营新公司,还将引入战略投资,据相关消息显示,本次涉及的战略投资为腾讯或阿里巴巴其中一方。有专家预测,从上下游以及销售平台的优势方面来看,阿里的可能性要大于腾讯。而目前大神方面尚未就此事表态,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大神战略投资方已确定,为互联网巨头。

  据大神内部人员透露,大神会将本次的战略资金投注于大神品牌新产品的研发及品牌市场转型的部署当中。且大神也能够通过资本战略合作获取更多的优质应有和服务,进而借助互联网的影响模式获取新的增长空间。

  目前能称得上互联网巨头的只有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据专家分析,三家均有投资大神的可能。

  阿里巴巴方面,其旗下的阿里云OS系统对于国内手机品牌厂商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各厂商都希望借助OS系统来整合生态链,而随着在美上市,目前已成为国内电商巨头,并把控着整体电商行业格局,另一方面,随着小米的不断壮大,其生态链以初步形成,恐将日后威胁阿里地位,阿里需求大神这样的互联网手机厂商来牵制小米。

  腾讯则是中国拥有用户数量最多的互联网公司,微信和QQ已经成为社交的两大入口,通过与微信或手Q资源对接,可更好的为大神建立良好的口碑,作为互联网手机品牌,口碑营销是至关重要的。

  而百度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通过搜索可涵盖互联网领域各个方面,并可将优秀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同时推进O2O先发优势。而对于刚独立的电商品牌大神来说,正需要百度这种运营模式,对其现有产业资源进行整合,持续稳固并发展大神在市场上的地位。而大神的加入,同时也将增大百度业务空间。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