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BAT占据应用分发八成市场:运营商开始淡出舞台

左冬冬

2014年12月05日09:21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AT占据应用分发八成市场:运营商开始淡出舞台

   易观发布《中国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3季度》显示,2014年第3季度中国全渠道移动应用分发总量达286亿次,其中百度、360及腾讯依次占据前三名;据悉,移动应用分发总量增加主要得力于3G/4G用户增长及APP“专项流量”的推广。

  报告称,2014年第3季度中国全渠道移动应用分发总量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12.3%,百度系稳居市场首位,份额达到41.8%;腾讯系分发量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份额较第2季度提升1.4个百分点,达到21.5%。

  易观认为,随着4G的推广和逐渐普及,网络质量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用户通过应用商店APP下载的积极性随之提高,此外,各大应用商店也相继与产业链上下游的运营商及开发者合作推出“免流量专区”,进一步刺激用户下载。

  与互联网巨头强势增长相反,运营商分发渠道则正逐步淡出舞台。

  业内人士指出,运营商分发渠道主要在于其自主应用商店,然而随着运营商大幅降低终端补贴,不仅影响国内手机市场格局外,三大传统运营商自主应用商店份额也开始“缩水”,国内应用分发市场份额急速降低。如今,三大运营商自主应用商店开始转型求变,然而从全球来看,国外运营商放弃自主应用商店正成为趋势,譬如美国Verizon就曾公开表示:“将放弃应用商店,而且永远不会做这一块”。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