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王晓初:电信运营商为互联网业务发展加速

南山

2014年11月20日08:35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晓初:电信运营商为互联网业务发展加速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在下午的“互联网创造未来:共建在线地球村”论坛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发表演讲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互联网如何实现可持续、稳定、健康增长,一方面是各行业跨界合作和创新,另一方面则是保障互联网的安全和质量。

  对电信运营商而言,一方面能够为众多中小互联网公司搭建基础平台,帮助降低创新的初始成本。例如中国电信做了一个统一帐号,为所有的互联网公司提供通讯、储存、位置支付、社交,互联网公司只需要专注业务层面的创新。目前,中国电信已经给上万家公司提供这样的服务。

  另一方面,互联网安全问题必须提上议事日程,从电信运营商角度,(中国电信)至少有三方面的工作现在已经在做,或者将来逐步要做。“中国电信在这个方面基础运营商做了很多的尝试,从硬件到软件来保证用户通讯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此外,王晓初还表示,互联网时代网络结构发生了大变革,电信运营商需要去适应互联网以IP为主的网络特征,根据不同的业务做不同的网络质量,确保用户重要信息的安全性和及时性。“车载交通需要道路传感器及时传过来信息,如果晚0.5秒可能就是车祸,所以要按照信息等级来分配我们的资源,保证互联网公司不同等级的质量,把我们的业务做得更好。”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