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通4G开始覆盖高铁部分路段 峰值可达21Mbps

魏德龄

2014年11月10日09:1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4G开始覆盖高铁部分路段 峰值可达21Mbps

  飞象网讯(魏德龄/文)近期,笔者发现在部分高铁线路上联通4G已经开始有了覆盖,此前移动4G也在高铁线路上有着少量覆盖。目前联通4G的覆盖范围也同样有限,下行的峰值速率表现尚可。

  联通4G开始覆盖高铁部分路段

  今年6月底开始,中国联通在获得工信部向部分城市颁发的TD-LTE与LTE FDD的混合组网试验许可后,便开始在国内的大量城市中正式向用户开始提供自家的LTE FDD及TD-LTE的4G业务。目前,联通的4G网络已经完成了对于国内主要城市中的覆盖,用户在这些地区均可正常使用联通的双4G网络。

  近期,笔者发现,在国内的高铁上,除了最先对外公布过的上海地区的高铁线路外,在杭州东到南京南、北京到天津的线路上,联通4G也开始在部分线路中有了覆盖。经笔者体验,在拥有联通4G的信号线路中,手机的上网体验正常,对于网页的加载、社交媒体客户端的刷新都可迅速完成。

  笔者还对联通4G在所覆盖的高铁线路上的速度情况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峰值下行速率可以达到21.23Mbps,不过上行仅有1.34Mbps。相比较于同样已经在个别线路上少量覆盖的移动4G来说,联通4G的下行要快于移动4G,不过在上行上却落后于移动。

  运营商高铁4G建设逐渐展开

  早在去年11月,浙江移动曾宣布在沪杭高铁嘉兴南站至嘉善站15公里路段的D频段LTE专网试点工作,将高速沿线4G网络覆盖路段延伸至嘉善南站。当时,浙江移动方面宣称的业务速率均值为17.7Mbps~21Mbps,峰值下载速率为54.9Mbps。而京津高铁中北京段也逐渐实现了移动4G的覆盖,4G上网速率均值标称可以达到27Mbps,峰值速率可以达到55.8Mbps。

  今年8月,也有用户发现在上海到合肥的高铁路段上已经部分覆盖了联通4G网络,4G的网络标准采用了LTE FDD,在拥有4G信号时的速度表现上也超过了目前三家运营商在3G时的速度水平,下行峰值速率可以达到18Mbps,上行可以达到10Mbps。

(责编:董思睿、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