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通4G覆盖北京地铁6号线部分站点

魏德龄

2014年11月18日09:51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4G覆盖北京地铁6号线部分站点

  飞象网讯(魏德龄/文)笔者在近期乘坐北京地铁6号线时发现,联通已经开始在部分站点中实现了4G信号的覆盖,在联通4G网络下的下行速率表现不错,不过目前在覆盖的范围上还十分有限。

  3G时代抢先覆盖6号线

  早在去年年初北京地铁6号线刚刚开通的时候,联通就先于移动与电信在该段线路中进行了联通3G网络的铺设,网速也十分理想。而在六号线开通后的一段时间后,该段线路才有了移动和电信的信号。

  另在6号线之前,联通还针对用户普遍抱怨的1、2号线的信号问题进行过改善,首先对于这两个线路的2G信号进行了优化,部分站点间保证了用户的正常通话功能的使用。随即,又在这两个地铁线路中进行了3G信号的铺设,用户在站台及部分站点间中可以使用到正常速率的联通3G网络。

  联通4G现身6号线部分站点

  近期,笔者发现目前在北京地铁6号线的部分站点中联通已经开始进行了4G信号的覆盖,不过所能覆盖的站点和区间还十分有限,如果用户需要使用这一4G信号进行上网浏览的话,在连续使用上还难以保障。

  笔者在存在联通4G信号的6号线上在行驶的列车中进行了该网络的速率测试,下载速率十分不错,下行可以达到58.6Mbps,上行为0.13Mbps,在下行表现上高于目前移动4G在北京地铁中的速率水平,不过上行速率还有待提升。据悉,目前联通4G在北京地铁6号线上的覆盖工作还在进行之中,未来覆盖的范围将会逐步扩大。

  移动4G已完成全线覆盖

  今年五月中旬,北京地铁公司启动了地铁移动4G网络建设工作,9号线首先作为试点实现了全线覆盖,通过隧道改造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已经实现了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4条线路内4G信号的全线覆盖。而在最初,移动用户仅可在13号线及八通线的地上线路中使用移动4G网络。

  经过笔者的长期体验,目前移动4G在北京地铁全线中的覆盖在速度和连续覆盖上都已十分不错,即便在两个距离偏长的站点上,使用手机进行在线视频观看这样的需要较高流量的应用时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