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通信产业

华为展示4G实力:LTE 3GPP核心标准提案全球第一

2014年11月03日13:09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1日电  在全球4G业务进入全速发展之际,华为以在全球开通150多张LTE商用网络的成绩,勇夺业界桂冠。近日,华为无线网络业务LTE产品线总裁王军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就华为全球4G业务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据王军介绍,目前,全球已实现4G商用的国家有200多个,4G网络达300多张。凭借着在LTE领域的技术积累,华为在4G时代创下多项业内第一。

  截至今年三季度,华为已与全球运营商签订了300多个LTE商用合同,并开通了154个商用LTE网络,位列业界第一。

  在4G专利技术领域,华为更取得引以为傲的成绩。在LTE核心标准中,华为贡献了546件通过提案,占全球总数的近25%,位居全球第一。

  海外已经建设LTE的人口超四百万的17个城市中,华为与爱立信瓜分天下,分别建设了其中的14个与13个(其中重复部分为双方共建)。

  针对华为何以领跑4G商用的问题,王军表示,华为构筑的“三大支柱+一个体系+核心专利”成为其建设LTE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三大支柱是指四大算法研究所、“2012实验室”以及专注于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研发的三大研究院所;一个体系则是涵盖先进架构、核心算法的基础工业体系。

  另据王军介绍,在保障全球无数知名大事件的同时,华为与英国EE合作的LTE网络已成为欧洲最大、发展最快的LTE网络。并欲通过4G技术打造全球顶尖智慧城市。资料显示,华为LTE已覆盖全球100多个首都城市及九大金融中心。用户数超百万的LTE网络共有37个,华为占19个,爱立信有28个。

  针对国外网络基础不同,发达国家基础好而落后国家基础薄弱的现状,王军表示,华为会充分保护运营商的投资。“我们要求建设3G的时候LTE的硬件投资都是受保护的,华为在相关解决方案下,信号处理、基带、射频模块均在保护范围内。在建设3G上投入的硬件到了4G也可以使用,包括4.5G、5G都一样,通过硬件平滑演进。另外,不仅在发展中国家,在发达国家中,华为也同样保护运营商投资。”

  据官方数据,2012年华为LTE收入10亿美元,2013年增至25亿美元,王军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预计今年华为LTE收入将达到40亿美元。此外,华为还积极与全球合作伙伴在5G开展合作,华为将在2018年前至少投资6亿美元,用于5G技术的研究与创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