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首发视频展示模块手机Ara Project成果

刘晓颖

2014年10月31日09:08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首发视频展示模块手机Ara Project成果

  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 10月30日报道,谷歌29日发布视频介绍Ara Project成果——模块化手机模型。Ara Project是谷歌公司研发高端模块化智能手机的平台,未来谷歌计划直接向消费者出售手机的骨架和模块,用户随心所欲地定制出自己想要的手机。该项目主要由波士顿一家名为NK Labs的小型电气工程公司进行研发。

  模型现在有5个可更换模块,分别是:LED模块、电池、处理器、扬声器和USB充电端口。视频中展示的只是工业设计模型,手机在2分25秒的时候启动运行,使用的是一款定制的安卓系统。

  在视频中,NK Labs一位员工说,为了让各个模块更稳固地连接在一起,他所在的项目组一直在努力提升手机的机械性能。在这款代号螺旋一号的模型中,使用模块化的区域仅占了至多50%的空间。谷歌已经开始和东芝合作研发定制芯片来缩减硬件大小,并用于螺旋二号的制作。NK Labs在视频中承诺,在螺旋二号中,大部分空间都会留给模块化功能。

  视频的发布时间选得十分巧妙,谷歌当天宣布Ara二期工程研发者大会将会在2015年1月举行,届时会在世界各大城市召开。在会议上,谷歌会演示最新的模型成果(即螺旋二号),展示开发者的研发成果的同时还会“分享2015年的销售计划”。

  视频只说会向观众展示螺旋二号,但并不能确定谷歌是否会为与会人员制造足够的样机好让他们带回家。

  如果你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更多有关Ara工程的消息,我们推荐您读一读《连线》杂志的《Ara Project的一天》,文章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内容。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