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定制时代 谷歌模块手机开放申请

2014年07月16日11:0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定制时代 谷歌模块手机开放申请

  根据此前的传闻,我们在今年将告别Nexus系列手机,同时也根据传闻,谷歌即将在明年春季推出模块化手机。而就在日前,谷歌模块化手机项目Project Ara正式开放了开发板的申请,似乎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目前Project Ara网站已经正式接受申请,如果你是一名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开发者,就有机会对Project Ara手机进行的研发。不过虽然申请模式相对开放,但最终只有少数几个人能够被谷歌选中。根据页面的显示,你的经验越丰富,模块概念越优秀,那么你邀请参 与开发的机会就越大。如果你有很独特的想法,不妨申请一下。

  每个功能区可独立拆装

  Project Ara手机是一个崭新的概念,通过这一项目人们可以自由选择想要的部件,打造“私人定制”的手机。它可以更换的部件很多,包括处理器、摄像头、存储空间、电池等多个部件,整体感觉像是搭积木,又像是电脑的DIY。

  而在外观方面,Project Ara将告别现有的一体 装、螺钉,整个手机将会分为“骨骼板”和“模块”两个部分。其中骨骼板将负责构成手机的主框架部分,而可拆卸的模块则分比为屏幕、处理器、摄像头、感应器等零件,所有零件均由电永磁铁来固定。

  通过主板和接口进行基础调试

  目前Project Ara现已开放第一轮申请,并将于7月17日截止,第一轮申请成功的开发者将会在月底收到开发板。虽然这种手机依然存在这样那样的技术难题,但是无疑为手机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只是最终能否成为主流,仍旧是谜。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