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2014年LTE收入将达40亿美元

蒋均牧

2014年11月03日08:14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2014年LTE收入将达40亿美元 开通154张商用网络位列第一

   华为现已在全球开通了154张LTE商用网络,位居业界第一,2014年LTE收入将达40亿美元,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LTE产品线总裁王军周三表示。

  自2009年底华为携手TeliaSonera在挪威奥斯陆推出全球首张LTE商用网络以来,LTE发展极为迅速。据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统计,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已经有112个国家和地区的331张LTE网络投入商用,预计年底LTE商用网络数量将超过350张。

  LTE用户数呈现爆炸式增长,到目前为止已达4亿户,随着中国4G的建设和商用,到2016年将达到11亿户。同时支持3G/4G的手机越来越多,在智能手机中具有LTE功能的占比高达44%,同时LTE手机最低价已经跌破110美元——如果印度商用或许将出现低于100美元的手机。

  在整个LTE产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华为也已奠定了其优势格局。王军介绍说,在第三季度的331张LTE商用网络中,有154张为华为部署;LTE接入侧其收入份额也达到了21%,仅次于坐拥美国市场的爱立信。

  在海外,华为已帮助韩国LGU+、英国EE、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Telenor、TeliaSonera、沃达丰、巴蒂电信、沙特电信、阿联酋电信、加拿大Bell&TELUS、MTS等世界领先运营商开通LTE商用业务。

  LTE是专为密集环境所诞生的技术。华为LTE已经进入全球100多个首都城市,以及伦敦、香港、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东京、日内瓦、多伦多等九大金融中心。海外已经建设LTE的人口超400万的城市共计17个,其中华为参与部署的有14个、爱立信13个;用户超百万的LTE网络共计37张,爱立信参与部署的有28张、华为19张。

  华为2014年LTE营收预计将达40亿美元,随着中国LTE建设的持续进行和海外第三波LTE建设高潮的到来,2015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王军说。

  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LTE产品线总裁王军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