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上门服务是王道!实测手机售后哪家强【3】

手机中国 马超

2014年10月31日08:55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门服务是王道!实测手机售后哪家强

  28号下午2点钟左右报修,两个小时后,nubia北京地区的售后客服就打来电话确认,并同我预约具体的上门时间,听客服的意思是啥时候上门维修我说了算,所以笔者就没客气,挑了29号上午10点这个我工作恰好不太忙的点儿。

  29号上午9点半,维修人员打来电话,确认原定时间没问题后,表示马上出发。

  上午10点01分,维修师傅到达公司门口。第一眼见到维修师傅还是比较诧异的,原以为所有的维修人员都不修边幅,但这位师傅还是改变了我的既有印象,装束干净利落,气质比较儒雅,一张嘴,嚯,普通话最起码一级甲等水平,而且还自己准备了鞋套...可见nubia上门维修人员的素质还是比较高的。

手机售后哪家强?

  10点01分维修人员到达

  简单打了个招呼,然后笔者非常坦率的表示,我们目前在做一项关于手机售后服务的调查,非常希望您能配合我们拍几张照片。师傅说,可以可以,其实我一直都看你们手机中国的文章,而且你们的官方微博和微信我都关注了,呵呵。顿时,笔者心中暗爽了一下。

  把师傅带到会议室之后,他就开始布置维修台,大包小包的维修器具还真不少。随即我问,看您器件这么全,基本上所有的手机问题都能当场搞定吧?师傅回答,对,现在的手机内部设计还是比较容易维修的,而且根据用户反应的问题,我们也提前准备了成套的原装配件,基本上都能修好。

手机售后哪家强?

  布置维修台

  接着师傅掏出了两张贴膜说,正好赶上nubia品牌两周年活动,现在只要修手机都免费贴膜,而且还免费贴膜、免费升级,呵呵。

手机售后哪家强?

  免费贴膜

  “还有一部中兴的备用机,你可以先把SIM卡插上,而且待会万一修不好的话,你就拿着用”。

手机售后哪家强?

  提供备用机

  确认了是屏幕的问题后,师傅开始拆机。我闲着无聊就跟师傅聊,“你们现在上门维修的业务多吗”,“现在上门维修的服务刚开展,所以目前还不是很多,每天大概2、3个左右吧”。“哦,您这衣服挺有型的啊...”,“呵呵,都是nubia统一配发的”。

手机售后哪家强?

  拆机阶段

  师傅一边拆机一边说,“个人觉得nubia手机的内部结构设计还是非常合理的,拆装起来很方便。而且现在nubia的售后服务也确实不错,像屏幕只要不碎、不进水,基本上有问题都直接给修了,另外电池敢保一年的,目前也没有几家。”

手机售后哪家强?

  拆机阶段

  “现在就换屏幕,新的,原装的”,“换一整块的屏幕面板吗?”,“嗯”。

手机售后哪家强?

  原装屏幕面板

  “先等会,我码整齐点,你拍着好看,呵呵”。

手机售后哪家强?

  更换屏幕

  装好之后,开机检测,确认没有问题。

手机售后哪家强?

  检测屏幕

  “下面我给你贴膜,最近一个月我的贴膜技术进步很大”,我问为啥,师傅道“最近nubia品牌两周年活动,只要是nubia用户,上门都可以免费贴膜,所以每天都会贴很多”。

手机售后哪家强?

  贴膜

  膜贴好,整个的维修过程也就完成了。我说“师傅,您拿着手机我跟您拍张照”,师傅理了理头发,“注意角度,把我拍帅点”...

手机售后哪家强?

  维修完成

  在笔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之后,还要求再合张影。“呐,我们这里正缺一个拆机评测大师,如果.....”

手机售后哪家强?

  合影留念

  终于,维修师傅离开,我看了看表,10点35分。

手机售后哪家强?

  10点35分维修人员离开

  整个过程算下来,笔者只是打了一个电话,接了两次电话,之后用了34分钟搞定了手机屏幕维修问题。对比来看,如果送修的话,最少也要请一个下午的假,至于邮寄返厂维修,那更是遥遥无期了。说到这里,也不得不对新的上门维修方式尝试点个赞了。

  随后笔者也前往nubia官方查看“上门服务”的更多信息,官网页面表示,nubia目前已在部分城市重点区域展开了上门服务,业务范围包括了退货、换货和维修。所以,如果有相关需求、并且联系客服确认自己所在地区支持上门服务的话,推荐nubia用户可以亲自体验一下。

手机售后哪家强?

  nubia上门服务

  最后,我们当然是希望所有的品牌在强调产品创新之余,都能够学习nubia的上门维修服务形式,为售后保障付诸更多的努力,用心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毕竟,就像不起眼的下水道才是城市的良心,那同样居于幕后的售后服务才真正考量着一个品牌对用户关怀的程度。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