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上门服务是王道!实测手机售后哪家强【2】

手机中国 马超

2014年10月31日08:55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门服务是王道!实测手机售后哪家强

  本次我们选择了小米、华为、nubia三家知名国产厂商作为调查对象,并捎带着三星(国际品牌)作对比参考,调查以“屏幕问题”为由头,电话联系各厂商客服,看看它们都提供了怎样的售后解决方案。

  

 

调查机型

维修方式

小米

红米Note

 

1、售后网点送修

2、邮寄返厂维修

 

华为

荣耀6

 

1、售后网点送修

2、邮寄返厂维修

 

三星

三星S5

售后网点送修

nubia

nuiba Z7 mini

 

1、售后网点送修

2、邮寄返厂维修

3、上门当场维修

 

 

  目前国产厂商多采用了“网点送修+邮寄返厂”两种常见的售后维修通道,作为国际品牌的三星则只支持售后网点送修,依然停留在最原始的阶段。

  而本次调查中唯一值得惊喜的发现,就是nubia除了“网点送修+邮寄返厂”外,还提供了上门维修服务。据客服的意思,只需提供手机的IMEI码(*#06#查询)和个人地址、联系方式,随后维修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之内联系上门,当场维修。另外,在提供个人信息之余,客服还询问了笔者选用的运营商,表示如果当场维修不好的话,维修人员会带将机器带走维修,并且会提供一台备用机供用户在维修期间使用。

  据悉,目前这项服务已在全国重点城市展开,只要是在nubia官网或nubia自营线下体验店购买的手机,都可以享受上门换机和上门维修。电话调查中,nubia客服表示北京五环内地区已支持这项服务,有幸公司地址正好处在五环内,所以笔者也决定尝试一下前所未闻的“上门维修服务”。至于实际体验咋样,请翻页查看详细的上门维修流程。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