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2014年10月30日08: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近日,在魅族新机MX4的带动下,阿里YunOS系统增加了很多的曝光机会,同时愿意去了解认识这个系统的消费者也随之上升。特别是在10月20日该系统的3.0版本发布后,以及21日基于该系统的Flyme UI的发布后,使得我们平时关注的系统又多了一个。

  算上苹果的iOS、谷歌的Android、微软的Windows Phone(现在统一改称为Windows 10),以及黑莓的BlackBerry 10,可以说在市面上我们能常见到的主流手机操作系统已经达到了五个,并且这几款操作系统在近期也都有做比较大的更新与调整。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不可否认,这些手机系统的诞生以及第三方厂商在交互界面上的二次定制,对于手机行业的推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这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多元化消费者的兴趣与喜好,同时在全球市场逐渐被互联网巨头垄断的背景下,起到了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作用。

  换句话说,进入不再是单纯拼功能特性的后智能机时代(对于Palm、Symbian、Windows Mobile,笔者将他们归为前智能机时代),手机系统的体验好坏已经成为了购机时必不可少的参考项,而消费者对于手机的依赖致使这项因素的占比在不断提升。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在YunOS 3.0发布之后,市面上主流的这几款操作系统算是都完成了本年度的更新工作,幅度有大有小。所以借此机会,笔者想再以今天的思维方式和评判标准去感受、体验、点评一下这几款系统。当然本人不是技术流,还是多以体验方面的内容为主。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