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3】

2014年10月30日08: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03丨微软 Windows(最新版本为WP 8.1)

  Windows Phone 8.X版本的系统采用了与桌面级系统一致的Windows NT内核,微软在三个终端平台达到了内核上的统一,该系统的底层同样使用C、C++开发,使用了新的WinRT、Modern API,对应使用C、C++以及JavaScript(配合HTML5、CSS)开发的应用。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微软的Windows系统支持使用通用的编程语言为多平台开发通用应用(图片来自微软)

  WP系统的底层是很先进的,同时由于和Windows(RT)均采用了“Modern”接口,所以部分使用JavaScript和HTML5开发应用可以跨平台使用。并且在UI通信交互界面的设计(扁平化)也是具有前瞻性的,GUI部分与NT内核整合,系统也因此获得了流畅的交互体验。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使用Visual Studio编程元件搭配不同的编译器即可为WP手机开发应用(图片来自MSDN)

  04丨黑莓 BlackBerry 10(最新版本为BB 10.3)

  BlackBerry 10采用了名为QNX的内核,QNX是类似于Unix的实时操作系统,有着与Linux一样的低硬件需求,驱动兼容性良好且对于硬件有着很高的利用率。系统底层使用C、C++开发,应用编程语言支持C、C++(原生)、HTML5,且支持从Android APP的转制。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使用了QNX内核的BlackBerry 10与其共用Momentics IDE工具(图片来自黑莓)

  从BlackBerry OS转到BlackBerry 10,黑莓意识到了原生应用不足的问题,引入Android应用运行环境。转制大量的Android应用是个临时的解决办法,但转制后的应用对于本地服务的调用并不完美。因此要么继续加强与Android应用接口的对接,要么提升原生应用质量。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黑莓提供了Android应用的运行环境并为开发者提供转制工具(图片来自黑莓)

  05丨阿里巴巴 YunOS(最新版本为3.0)

  阿里 YunOS的情况与谷歌的Android系统很像,使用了开源的Linux 内核,搭配了从收购的团队那里开发的Java虚拟机,自家的云端引擎(国内很多软开和站主都在用),自家的HTML5解释器,以及系统安全防御机制等等,应用虚拟机完全兼容Android系统的APK应用。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YunOS 3.0目前只开放给魅族等大公司去做第三方定制ROM(图片来自YunOS)

  不管从哪方面来看,阿里巴巴的YunOS都像极了当年的Android,第三方手机厂商可以以YunOS系统为基础加入自己的交互界面,再加入一些特有的功能。那么魅族的Flyme UI 4.0是第一个YunOS为基础的第三方定制系统,它的体验效果反映了国人做东西的那种细致。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YunOS内置了自己的Java虚拟机兼容Android APK应用(图片来自YunOS)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