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8】

2014年10月30日08: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智能终端设备市场进入到目前的这个阶段,能继续依靠卖设计、卖品牌挣钱的厂商并不算多,苹果、三星、HTC、微软(Nokia)、黑莓,以上提到的这些算是为数不多的几家。其中三星正在努力培植与Intel合作的Tizen项目,其中背后的目的自然是想要拥有对整个设备的控制权。

  从浏览器的搜索栏到商店内的数字商品,再到与金融机构打通的支付系统,消费者希望这个变得更简单,同样厂商们也都希望通过它将之前的投入变现。不得不说因为内容市场的裙带关系所带来的二次消费已经成了买卖上游资源、买卖人工成本,买卖营销手段外的主要利益增长点。

  可见,内容市场的重要性在智能终端领域越来越被投资者们所认可,一个公平的、开放的、易用的平台是所有消费者的愿景,人们希望它像内阁政府一样由民主选举来制定人们想要的的规则。但实际中的情况是苹果与谷歌正在控制着“内容”在世界范围内的分发,当然中国要除外。

  对比之下,苹果暂时是体验相对较好地那一家,但这也是因为乔老爷子的影响力还在,大量的曝光机会时刻引导者人们的关注点。而说到谷歌的好,对于国人们来说它已经完全被阉割的服务和第三方厂商的参差不齐所湮没了,并且微软掌握的大量专利也是它进一步扩大的瓶颈之一。

  至于微软与黑莓两家,前者凭借巨人肩膀的理论显然更容易获得成功,手机、平板、电脑、云端四个平台的布局能够在多方面多角度去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黑莓与亚马逊的合作目前还仅仅限于应用市场层面,但我个人很希望黑莓能被后者收购,并由它来提供配套的内容服务。

  国内的阿里巴巴,YunOS的项目得到了国家的支持,但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它在国际领域的推广。其内置应用和服务的运营模式符合目前国内消费者的习惯不假,但能不能在国际舞台走得更远,依旧是个未知数。但即便做好了,可能也就是下一个谷歌,又讲面临碎片化的问题。

  从YunOS我们看到了:在零基础的情况下想要跨入这个领域在目前几乎是不可能,对于网络服务提供商的积累,对于内容分发渠道的培植,这些已经成了必不可少的条件。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大企业对于互联网入口和流量的渴望, 而网络流量所带来的利益便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动力。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