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从库克的五次访华来看苹果中国市场的策略变化【2】

2014年10月25日09:07    来源:IT时代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库克的五次访华来看苹果中国市场的策略变化

  苹果CEO库克五次来华一览

  第一次访华时间:2012年3月

  苹果对于中国市场的态度出现了转变。当时,苹果新的iPad产品的首发城市名单中,出现了中国香港。当然,供应内地用户的产品的上市速度也已变快。

  第二次访华时间:2013年1月

  苹果与中移动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人们就已经猜测,苹果可能将推出价格较低的iPhone,争取这一块大市场。

  第三次访华时间:2013年7月

  1、进一步拉紧与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以扭转苹果目前在中国业绩下降的局面。2、一方面是战略层面合作的深入沟通,另一方面是针对已上市iPhone的销量情况及下一代产品的引入进行商讨。3、在下一代iPhone上市前夕,库克秘密来华寻找救市方案。4、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内部的信息反馈的是,他们对苹果苛刻的合作方式非常不满,不断降低对iPhone的补贴率,库克来华也是与中国运营商高层探讨此事。另外,当时库克的来访,无疑又让苹果与中移动的合作关系,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第四次访华时间:2014年1月

  库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中移动4G版iPhone5s/5c发售站台。这也标志着,中移动和苹果双方合作谈判持续了6年,双方在谈判过程中虽然经历了各种艰难,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第五次访华时间:2014年10月

  库克称,苹果“会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而且在两年内,苹果零售店将从15家增加到40家。另外更具有想象空间的是,库克特意提到,马上会与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见面,这又意味着什么?

上一页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