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7】

2014年10月22日08:4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苹果iPhone 6 Plus:A8+M8

  苹果iPhone 6 Plus和华为Ascend Mate7所装备的处理器相对来说都有些另类。苹果iPhone 6 Plus所配备的处理器和苹果iPhone 6是一样的,为苹果A8处理器,相比上一代的苹果A7处理器,苹果A8处理器依旧基于64位架构,其采用20纳米(A7为28纳米)制程技术,整个芯片上凝聚了超过20亿个晶体管(A7为10亿个),但是其体积相比苹果A7处理器要小了13%。在性能方面,苹果A8处理器要比苹果A7处理器提升50%之多。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苹果iPhone 6 Plus配备A8处理器(图片来自the verge)

  此外,苹果A8处理器内置了全新视频编码器和图像信号处理器,可为先进的相机和视频功能提供支持,比如全新的Focus Pixels、优化的面部识别功能、连续自动对焦和强化的降噪功能等等。另外苹果公司还推出了全新的Metal技术,该技术专为让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互相配合而优化,从而呈现细致入微的图像和复杂的视觉特效,开发者利用这项技术可为iPhone制作出逼真度更高的主机风格游戏。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还配备了M8运动协处理器(图片来自the verge)

  此外苹果iPhone 6 Plus还拥有一颗M8运动协处理器,当你处于运动状态时,M8运动协处理器会持续记录来自加速感应器、指南针、陀螺仪和全新气压计的数据,这分担了A8处理器的工作量,从而提升了效能,延长待机时间。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A8处理器相比第一代iPhone的性能已经有50倍的提升

  华为Ascend Mate7:K925+微智核

  而华为Ascend Mate7装备的是海思麒麟K925处理器,这是一颗基于ARM Big.LITTLE架构设计的八核芯处理器,其拥有四颗1.8GHz主频的Cortex-A15核心和四颗1.3GHz主频的Cortex-A7核心。据悉海思麒麟K925处理器采用了全局任务调动模式(Global Task Scheduling),这是Big.LITTLE最为高级的工作模式,在该模式的驱动下,可以令这八颗核心随意搭配组合进行工作,从而实现更为灵活和高效的效能表现。

华为Mate 7

  华为Ascend Mate7采用海思麒麟K925八核处理器(图片来自Twitter)

  GPU方面,海思麒麟K925处理器直接采用了ARM Mali-T624图形处理单元,它采用创新的三管道架构,建立在用于2D和3D图形的高质量可扩展多核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支持的主要API包括OpenGL ES 1.1、OpenGL ES 2.0 和 OpenGL ES 3.0、DirectX 11 和 OpenCL 1.1。另外其流水线在硬件中提供了真正的IEEE双精度浮点数学运算以支持Full Profile以及Embedded Profile、OpenCL。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海思麒麟K925集成ARM Mali-T624图形处理单元(图片来自ARM)

  当然,除了海思麒麟K925处理器外,华为Ascend Mate7也配备了一颗微智核处理器,其功能与苹果的M8运动协处理器基本类似,它的功耗比Cortex-A7核心还要低,可用来搜集陀螺仪、传感器等测量的数据,从而降低海思麒麟K925处理器的符合,达到降低整机功耗的目的。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苹果iPhone 6 Plus安兔兔测试成绩

  由于是两个不同系统平台的两个不同架构的处理器,所以在性能跑分方面并不太容易来展现两者的高低,并且对于苹果iOS 8来说也并不需要强大的硬件支撑才能带来流畅的用户体验,故在性能对比这块笔者就一笔带过。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苹果A8处理器的性能确实不容小视,我们可以通过安兔兔(iOS版)来对其简单了解一下。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华为Ascend Mate7安兔兔测试成绩

  而同样,华为Ascend Mate7的海思麒麟K925处理器也并非是一个善茬,四核Cortex-A15核心是其高效性能的强力保证,同时3GB RAM内存的配备也是给予了整机很大的支持。该机在安兔兔(Android版)中的跑分也超过了4200分,已经能与高通骁龙801相媲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