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2】

2014年10月22日08:4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喜欢苹果iPhone的人很多就是喜欢它的机身设计,充满着简约时尚和科技感,不过这次苹果iPhone 6 Plus多少让人提不起兴趣来。其正面和背面的设计基本还是在吃几年前的老本,并且背面顶部、底部两个天线的设计遭到不少消费者吐槽,唯有弧形侧面的改变算是让人欣慰,手感舒适度提升明显,但侧面的改变也是褒贬不一。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背面对比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左侧对比

  而华为Ascend Mate7相比前几代Mate有着不小的进步,首先摆脱了塑料材质,转而采用航空级金属铝材,并运用了喷砂和二次阳极氧化工艺,倒角处采用CNC高精度钻切,算是有了几分“高帅富”的模样,至少在外观方面,华为Ascend Mate7是不输给苹果iPhone 6 Plus的。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摄像头处

  而在机身细节方面,我们可以发现两者的不同之处,苹果iPhone 6 Plus的闪光灯是最新的双色温闪光灯,该闪光灯是在白色补光灯下又增加了一枚琥珀色闪光灯,可分别提供不同色温的光线,两种光线混合后便可以提供与拍摄场景更精准的光线补充。而反观华为Ascend Mate7则是继续使用了传统的单LED补光灯。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底部对比

  华为Ascend Mate7共有四种版本,根据运营商的不同都支持双卡双待,这一点对于苹果来说似乎是遥不可及。虽然苹果iPhone 6 Plus并不支持扩展卡,但提供了32GB、64GB、128GB三种内置存储空间,而华为Ascend Mate7的内置存储空间只有16GB、32GB可选,但是华为Ascend Mate7的下卡槽兼容Micro SD扩展卡,最高可扩展至128GB。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顶部对比

大屏的较量 华为Mate7/苹果6 Plus对比

  按键对比(Mate7为虚拟按键)

  苹果iPhone 6 Plus确实大,但却丝毫不笨重,它的机身厚度只有7.1毫米,重量为172克,而华为Ascend Mate7机身厚度为7.9毫米,重量为185克,如此对比起来,华为Ascend Mate7确实是不占优势。不过要注意一点的是超薄机身的最大牺牲者是电池容量,苹果iPhone 6 Plus的电池容量为2915mAh,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准,而华为Ascend Mate7的电池容量达到了4100mAh,这是顶级水准。至于机身容易弯曲这个事情,这里就暂且不提了,毕竟笔者没做过两款产品的自然跌落测试。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