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4G技术应用于重载铁路

2014年10月09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朔州10月8日电  (记者刘志强)全球首列基于TD—LTE宽带移动网络开行的重载列车近日经由朔黄铁路抵达河北黄骅港,标志着我国在世界上率先开发出了基于第四代通信技术(4G)的重载铁路无线移动宽带通信(LTE—R)系统。

  目前,朔黄铁路采用基于800兆赫+400千赫无线通信网络的操控系统,可满足万吨组合列车运行需求,要想进一步提升牵引质量、满足2万吨以上重载列车开行要求,则需克服无线网络带宽窄及信号场强覆盖受限等问题。今后,利用LTE网络的高带宽,列车可承载集群调度、远程数据采集、无线视频监控和列控数据传输等新业务,搭载最长可达9公里的组合列车机车,进一步提升运力和设备维护效率。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9日 09 版)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