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谁在模仿? 魅族MX4/米4系统体验

2014年09月28日08:2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到底是谁在模仿? 魅族MX4/米4系统体验

  Flyme 4对比MIUI 6:“你有的我也要有,看起来总有点像在大人面前争宠的两个孩子。”——这是此前魅族MX4与小米4对比中,评测编辑对于这两款产品UI部分的看法。但对于分属煤油和米粉两个派系的用户来说,更多的是在争论它们谁在模仿谁。

到底是谁在模仿? 魅族MX4/米4系统体验

  到底是谁在模仿? 魅族MX4/米4系统体验

  其实对这两大坐拥千万级用户的系统而言,说模仿,说抄袭,说妥协都过了。走出自己的圈子,给你想要的革新,这是笔者此次对于这两款产品UI体验所感受到的。无所谓谁争宠,你有的我本来也应该有,这本身就是各自走向成熟之后的殊途同归:为了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产品名称 小米 M4(联通3G) 魅族 MX4(双4G)
主屏尺寸 5英寸 5.36英寸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1920x1152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441ppi 418ppi
屏幕技术 超灵敏触摸,OGS全贴合技术 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单玻璃全贴合技术,屏幕点胶悬挂技术,New Mode2液晶技术
操作系统 MIUI V5(基于 Android OS 4.4) Flyme 4.0(基于Android OS 4.4)
核心数 四核 智能八核
CPU型号 高通 骁龙801(MSM8274AC) 联发科 MT6595
CPU频率 2.5GHz 大四核:2.2GHz,小四核:1.7GHz
GPU型号 高通 Adreno330 Imagination PowerVR G6200
RAM容量 3GB 2GB
ROM容量 16GB/64GB 16GB/32GB/64GB
电池类型 不可拆卸式电池 不可拆卸式电池
电池容量 3080mAh 3100mAh
后置摄像头 1 300万像素 207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200万像素

 

  在开始篇幅不短的balabala之前,有必要注明一下,小米4的MIUI 6目前还不是正式版,而Flyme 4也因为魅族MX4是评测机的缘故,系统还存在些许Bug。因此,关于二者的系统对比更多的将会是主观的体验心得和二者此次新功能的对比。

  言归正传,魅族和小米算是手机界出了名的两对小冤家,关于二者间的恩恩怨怨我们就不去八卦了,但作为竞争对手,这两个品牌今年的年度旗舰新品确实有颇多针锋相对的地方。除了铝合金和钢板,Flyme 4和MIUI 6也是如此。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