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五千元iPhone 6配置 相当于2000元安卓机

2014年09月11日09:3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千元iPhone 6配置 相当于2000元安卓机

  昨日凌晨,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两款手机和智能手表。

  苹果iPhone 6首发不含中国内地市场 用户吐槽——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一片吐槽声中,苹果的新品发布会终于结束,发布的两款新iPhone除价格之外,各种参数早已“剧透”。首批上市的市场名单并不包括中国内地,内地用户想要第一时间体验iPhone 6,或仍需购买高价机。而这也让早已为iPhone 6 造势的国内运营商大为尴尬。新品发布并没有给苹果股价带来上涨动力,截至美股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最终报收97.99美元,跌幅为0.38%。

  文 记者段郴群、薛松

  昨日凌晨苹果举行的发布会是有史以来被“剧透”最多的一次,除了价格,包括金属材质机身,采用类似第一代iPhone的弧形边框设计,以及有三种颜色可选等等都早早在网上传出,在运营商打出的预售广告中都把iPhone 6的各种配置详细列了出来,就差一个售价了。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此前一直被乔布斯引以为傲、并在以往发布会上大力宣传的工业设计被一笔带过,传闻中的蓝宝石屏幕也没有出现。有业界人士表示,从iPhone 5开始,“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产品创新缺乏,其保密工作也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设计也没有更多的创新。

  几度推迟发布的苹果智能手表昨日也终于推出,该产品被认为是库克上任苹果CEO后带有自己基因的产品,但却招来更多的吐槽声,有媒体表示,“憋了这么久,就拿出这个?”Apple Watch被业内认为其功能并不比包括三星、索尼等公司已经推出的智能手表强。蓝宝石虽然被放在了屏幕较小的Apple Watch上,但在手表行业,这已不是新鲜事。有媒体表示,Apple Watch 这款新产品能够为苹果公司带来多少营收值得怀疑,如果期待它能为公司带来10%的年营收,就需要这款售价349美元的产品销售5500万部,这无疑是非常困难的。

  手机参数大PK

  1

  iPhone 6

  价格:约4000~5000元

  配置:后置摄像头像素为800万,前置摄像头130万,芯片为双核A8。

  2

  小米4

  价格:1999元

  配置:后摄像头1300万像素,前摄像头800万像素,芯片为高通4核骁龙。

  3

  酷派S6

  价格:1999元

  配置:高通四核芯片,后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前摄像头为500万像素。

  首发:

  中国内地市场被“抛弃”

  在iPhone 5S上市时,中国内地首次进入了苹果公司全球首发的名单,但这种高规格待遇却在iPhone 6的首发被苹果取消。据了解,4.7英寸的iPhone 6及5.5英寸iPhone 6 Plus将于9月12日开始接受预订,9月19日正式上市开卖,首批上市不包括中国内地市场,这或显示了苹果策略的重大改变。

  据悉,目前中国内地市场的增长率已超过美国,但目前中国内地三大运营商补贴大幅降低、苹果iPhone 6首发“抛弃”中国内地市场,业内认为,iPhone 6在中国内地的销售或受挑战。

  配置:

  芯片双核 高通已是四核

  有用户表示,由于苹果是使用自己研发的芯片,与目前高通的主流手机芯片没有更多可比性,但此次iPhone 6使用的A8芯片仍是双核,而高通的主流芯片早已是四核,同时,iPhone 6的后置摄像头像素为800万,屏幕分辨率最高也与目前市场上其他品牌的相当。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iPhone 6除了芯片,没有一项指标在业界是领先的,四五千元的iPhone 6的配置与2000元的安卓手机相当。甚至有用户表示iPhone 4S拉长就是iPhone 5,iPhone 5再变宽就是iPhone 6。

  对手:

  谋划尽快推出新机型

  由于iPhone 6不在中国内地首发,内地的用户想要第一时间体验iPhone 6则仍要接受高价购买的考验。本报记者昨日从手机渠道商处获悉,iPhone 6首日上市之后,到内地市场上的iPhone 6肯定要超过1万元人民币。但对众多苹果的竞争对手来说,iPhone 6不在中国内地首发则是好消息。本报记者昨日从多个安卓厂商获悉,他们将尽快把已推出的最新智能旗舰手机上市,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运营商:

  高调启动预订陷尴尬

  内地无缘新一代iPhone手机首发出人意料,这也令中国三大运营商陷入尴尬,自上周以来,三家运营商均轰轰烈烈地启动了iPhone 6网上预约。记者从广东运营商处了解到,他们也觉得事发突然,正在与苹果沟通,尚不清楚何时在内地正式上市。记者了解到,苹果新款手机暂时无缘内地市场与尚未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有关系。

  颇具戏剧性的是,昨日苹果网站指导购买页面显示中国内地将于9月26日发售新款iPhone 6。但没过多久,亚洲可购买iPhone 6及iPhone 6 Plus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单中已经去掉了中国内地,同时“9月26日”的上市日期也已删掉。

  有人把原因归结为苹果迁怒于中国运营商的泄密。在苹果发布iPhone 6和6 Plus之前,中国运营商对产品信息的泄露几乎已经让这款手机“赤裸裸”。一些行内人士认为这些说法难以令人相信,因为中国市场对苹果而言相当重要。

  自上周开始,中国三大运营商都已高调推出了iPhone预订活动,也很难想象运营商会在尚未和苹果谈妥之前接受预订,这意味着苹果很可能是临时调整了首发市场。

  行内预计运营商或将取消iPhone 6补贴,即不再推出iPhone 6合约机,均为裸机出售,苹果销量将可能受到重大打击。

  而苹果近期因为泄密门等事件而引起各国监管部门的注意,这也可能是苹果新款手机未获工信部入网许可证的原因。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