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 6/6 Plus屏幕“弱不禁风”引不满

2014年11月28日16:50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 6/6 Plus屏幕“弱不禁风”引不满

  据日本Gizmodo Japan网站11月27日报道,苹果公司最新作品iPhone 6和6 Plus的曲面玻璃屏幕和弧形边缘设计备受世人瞩目,但最近却因这种“纤细”的屏幕太容易“受伤”而遭到诟病。

  截至11月26日,苹果手机论坛上已有698篇屏幕受损的报告,点击率超过11万。论坛上随处可见用户们抱怨iPhone 6和6 Plus太“纤细”:“我都已经小心翼翼地将它捧在手心里了,居然连这样都能刮花屏幕。”“入手还不到一星期,屏幕就已经刮花了。”还有人发表评论称新款手机跟苹果以往的机型相比简直就如同鸡蛋跟石头,太经不起“磨练”了。

  据悉,虽然苹果公司未公开iPhone 6和6 Plus的屏幕材质,但据推测使用的玻璃为铝硅玻璃制成的“康宁强化玻璃3型”。

  那么,到底为什么iPhone 6的屏幕这么容易“受伤”呢?有人推测是因为iPhone 6的弧形边缘设计。iPhone 5s的屏幕平滑而有棱角,机身采用塑料材质,防划痕和防摔都表现出色。但iPhone 6的屏幕则毫无防护,放在桌子上或塞到口袋里时常常会刮到屏幕。虽然iPhone 6屏幕刮痕的“元凶”仍未能确定,但猜测应是上述的几个因素所致。

  对于已经入手iPhone 6和6 Plus的用户,给爱机贴上贴膜或许能够降低屏幕出现划痕的风险。(实习编译:钱淑芳 审稿:王欢)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