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1GB内存iPhone真的比内存翻倍的安卓机更流畅?

2014年11月19日22:5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GB内存iPhone真的比内存翻倍的安卓机更流畅?

因为 Android 机型普及了 2GB 甚至 3GB 的配置,所以当 iPhone 6/6 Plus 依然使用 1GB 内存的时候,不少关注硬件配置指标的用户都泪奔了。但是事实上, iOS 系统配置 1GB 内存依然运行流畅,而 Android 系统用上海量内存, 依然卡卡卡卡卡, 这其中的原因是 iOS 和 Android 系统运行应用的时候, 有根本性的不同。Quora 上有用户解释道, Android 系统运行应用使用的是 Java 环境, 因此需要额外的内存来做垃圾回收 (garbage collection)。也就是当一个 Android 应用结束运行之后, Java 需要额外内存来回收该应用占去的内存。 一般来说, 在内存充裕的系统上, 这个机制运行得还不错. 一旦运行大批不同的应用, 问题就出现了。 以下表格显示, 一个 Android 应用理论上使用一份内存, 但是事实上却需要四份到八份的富余给 Java 去做回收, 系统才能够达到流畅. 开很多Android 应用会卡卡卡卡卡, 就是这个原因。

图一:Android系统手机卡顿原理分析

这样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Android 机型要配置海量内存了, 因为更多内存消耗更多电力, 自然厂商也不得不增加电池容量, 来保证续航时间。 而 iOS 系统从设计开始, 就不是这样的垃圾回收机制, 而是应用要求多少就分配多少。所以 Android 旗舰机型是人前风光宣传自己海量内存加大容量电池, 人后暗暗辛酸落泪。受制于Android系统内存机制,Android手机用户只能少开应用来避免手机卡顿吗?实际上,针对Android手机由于系统垃圾导致手机卡顿问题,国内最大手机安全厂商360公司推出的360清理大师已经能很好解决这一问题,安装360清理大师的安卓手机流畅速度堪比iPhone。

图二:360清理大师可对手机垃圾、内存和存储空间状况进行全方位清理

360清理大师从三方面入手全方位解决Android手机卡顿问题。首先是垃圾清理。360清理大师首创了毫秒加速技术,几秒钟便可清理出数百M的垃圾,清理速度是同类软件的1.5倍。另外,其强力清理功能除了可对常见广告、安装包、大文件等进行清理外,还具备日志文件、图库缩略图、系统盘垃圾等清理功能,轻松便可清出数百M的空间,让用户可以多存几百张照片。第二招是内存加速。360清理大师可以对软件进行一站式便捷管理,能够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彻底封死后台自启动软件,从而避免内存被大量占用导致手机越来越慢的现象发生。同时,其卸载软件功能可以告知用户手机中的预装软件和安装软件的存在和空间占用情况,为用户提供处理建议,及时删除不需要的软件,轻松提速手机。还能在玩游戏、看视频时对手机进行加速。第三招是通过磁盘管理对存储空间进行智能优化,已经没用的文件可以通过360清理大师进行一键清理,释放存储空间。还可以通过卸载无用软件进一步为手机提速。手机用户在使用上还可以更省心。360清理大师专门推出了悬浮窗,可以更形象地告诉手机用户内存占用情况和存储空间占用情况,更便捷地一键清理,及时给手机“瘦身”。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