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盘点那些新手机必装应用【7】

 闫瑾

2014年08月25日09:51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学期当然用新手机 盘点那些必装应用

  沟通工具信息平台

  微信5.4版已经正式上线,新版中增加了面对面收钱功能,可直接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除了可以搜索公众账号外,还支持搜索推送文章、收藏及微信,最重要的是,新版微信可适配iPad,并可与手机同时在线。

非好友可面对面收钱 微信5.4新功能体验

  本次更新将重点放在了支付方面,面对面收钱功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支付宝的当面付,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哪个更方便呢?咱们就来实际测试一下。

  

应用名称 微信
应用开发商 腾讯
语言版本 中文
测试平台 iPhone 5C
下载地址

 

  增面对面收钱功能

  在旧版微信中,进入我的钱包后选择转账,页面将直接转跳至好友列表,选择完毕后填入具体的金额及密码,转账过程就结束了。

非好友可面对面收钱 微信5.4新功能体验

  旧版微信转账支付

  而在新版微信中,点击转账后页面没有转跳,而是弹出了选择菜单,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面对面收钱”功能,点击后页面将出现一个二维码,付钱的一方只要扫一扫二维码,输入金额及密码后即完成转账。

非好友可面对面收钱 微信5.4新功能体验

  新版微信面对面收钱

  那么这个功能有什么作用呢?以往,想要利用微信转账必须先添加对方为好友,比较麻烦,要是遇到不太熟的朋友还有些尴尬,现在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收款,即保护了隐私又简化了操作过程,适合和朋友AA制聚餐时使用。和微信自身相比,此功能丰富了钱包功能,为用户提供了另一种付款方式。和支付宝相比,虽然二维码同样快捷易用,但是支付宝的转账方式更加多样,除了二维码之外还有一个声波支付,便利性更强。

  搜索能力增强

  旧版微信中支持用户搜索聊天记录、公众账号等信息,新版微信V5.4中,扩大了搜索范围,用户可搜索到更多的可用信息,包括公众账号推送的文章及收藏内容。

非好友可面对面收钱 微信5.4新功能体验

  输入关键字可搜索先关文章

  这意味着微信将转变成为一个信息平台,只要用户输入关键词就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和答案,餐饮、旅游、购物等生活实用信息将成为搜索热点。

  总结:

  新版微信中增添了多项实用功能,尤其在支付方面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微信支付总是免不了与支付宝钱包相对比,“面对面付钱”弥补了微信快捷支付方面的短板,总算是多了一项能和支付宝抗衡的功能,不过支付宝钱包发展的比较成熟,上线时间早用户量大,微信要想迅速追上还需要做多方面的努力。

  增强搜索功能是微信由交流工具向信息平台转变的重要一步,用户通过关键词可以获取大量的有用信息,由于公众号众多,可以想象未来的微信将不再只能交流分享,而会逐渐变成手机中的实用工具之一。

  <上一页1...56789...11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