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盘点那些新手机必装应用【3】

 闫瑾

2014年08月25日09:51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学期当然用新手机 盘点那些必装应用

  离线数据精准定位

  高德地图不仅有着行业内最具权威的地图数据,而且在新的版本之中更是加入了离线导航这么一个给力的功能。要知道,在以往,只有导航类软件才可以实现离线规划与导航,而地图软件只能通过网络在线进行,而高德地图此番的大动作也让其成为了国内唯一一款拥有离线导航的地图类App。

从此不再担心流量 高德地图离线导航实测

  离线地图

  笔者对这个离线导航的功能非常感兴趣,并决定驱车亲自体验一番。当然了,既然是可以离线导航,那就说明我们要提前在手机本地备好地图的数据包,这也成为了笔者出发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在高德地图主界面点击菜单按键,即可来到软件设置界面,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离线资源下载的选项,其中包括了离线地图、离线导航数据、导航语音以及路口放大图等4个对应下载按钮。

从此不再担心流量 高德地图离线导航实测

  离线导航数据

  下载完离线地图,当我们在地图界面浏览的时候,就可以省去加载地图时所产生的缓存时间;离线导航数据顾名思义,说的就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进行导航工作(已包含离线地图的功能);至于导航语音,相信不用笔者过多介绍,地球人都知道林志玲大姐姐在这里恭候着各位;路口放大图比较好理解,就是当我们遇到转弯或者分岔路口的时候,软件会即时弹出该路段放大的式样图方便使用者辨别。

从此不再担心流量 高德地图离线导航实测

  路口放大图

  当一切工作准备就绪之后,笔者立即拿着没有SIM卡的手机进入车内,开始实测高德地图的离线导航功能。

  要知道,脱离了移动网络基站的辅助会让定位有些吃力,当然,准确定位的快慢与手机硬件GPS模块发射信号的强弱有关,并不取决于软件本身。好就好在,笔者的手机还算给力,用了不到1分钟左右的时间便已经完成定位工作。

从此不再担心流量 高德地图离线导航实测

  离线定位在1分钟左右

  因为是离线导航,所以只有一条线路规划,没有多余的选项,也没有躲避拥堵的功能。而高德地图方面也会识别到没有网络而自动转为离线规划。路况方面也由于手机处于离线状态而无法得知,但这都不是事儿,毕竟是离线,我们还奢求什么,直接点击“导航”按钮出发吧。

从此不再担心流量 高德地图离线导航实测

  路线一览与规划

  从截图中我们不难发现,所有交通探头的信息无一缺席,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担心离线导航所面临的罚单。导航线路规划得很详细,车头的实时显示也不会因为离线的原因而有大的偏差或突然静止不动了,前提是我们不要开进隧道或者是山洞等封闭的路段。

  在笔者驾驶的10几分钟里,离线的高德地图很准确地播报了所有探头的位置,并也非常及时地告知笔者下一个需要转弯路口的距离,并用路口放大图来提示。对于路痴分不清方向的驾驶者来说,车头四周围加入的东南西北等方向的提示就显得非常贴心了。

从此不再担心流量 高德地图离线导航实测

  路口放大图

  总结:

  正如笔者上文所述,由于脱离了网络,所以离线导航无法做到路况的播报与其他路线方案的规划,但也正是离线的原因,所以让这两个环节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要知道,离线导航所带来的好处并不单单只是节省流量所产生的费用这么简单,在一些手机信号相对较弱甚至网络无服务的偏远地区,离线导航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换句话说,虽然离线导航在导航软件领域当中已经不算什么,但对于地图类App的发展,高德地图的离线导航功能确实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同时,笔者也相信高德方面在今后会对这项功能带来更多人性化的设计思路。

  <上一页12345...11下一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