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炒作与虚报的背后 小米到底在隐藏什么?【2】

周博林 蔡文清

2014年08月07日08: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炒作与虚报的背后 小米到底在隐藏什么?

  小米公司第一代小米手机于2011年8月16日发布,而等到正式发售已经是2011年12月18日了,单单从发布到发售已经是4个月的时间,然而首轮仅10万台小米手机发售。从小米手机之前,在所有人的固有观念里,备齐货再卖是个天经地义的商业准则。然而从小米手机开始,首轮限量发售成了家常便饭,再加上小米手机的定价以及配置,在当时的情况之下确实具备竞争力,于是乎抢购成了顺理成章之事。再考虑到小米台湾地区销量造假的事件,那么从小米手机一代开始,我们是不是早都钻进了它的“圈套”之中呢?

炒作与虚报的背后 小米到底在隐藏什么?

  TechWeb针对小米在国内销量数据是否虚报进行的调查投票 八成用户表示肯定虚报了

  投票区域:您认为小米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或每轮发售数量是否虚报了?(点击预览可查看效果)

  在TechWeb给出的关于小米在大陆虚报销售量的投票调查中显示,超过八成的用户认为小米虚报销量。再加上之前有有网友从技术层面指出,小米官网上的“抢购”按钮形同虚设,当用户点击按钮后,并不会经过服务器POST请求,而是直接生成“售罄”的页面。随之而来的是淘宝等其他渠道上出现了小米3价格高与官网价好几百元,引得消费者不得不质疑小米饥渴营销的居心。

炒作与虚报的背后 小米到底在隐藏什么?

  之前微博网友表示小米官方抢购页面上发现 页面上的“抢购”按钮形同虚设

  有网友称小米如此做法是拿米粉当脑残耍

  在如此的信任危机之下,小米公司3年以来的做法一直都是以“产能不足”为由。在小米高层管理人员对媒体一再的重复这四个字之余,小米固然一次又一次的上演着开放购买、几十秒内售罄的抢购“闹剧”。小米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着以用户为核心,用户想要什么功能就加入进去,然而面对消费者对小米虚报销量的信任危机长达如此之久,很奇怪的是小米却没有联合媒体来打破消费者的疑问,将产能和销量尽量的公开化,这又成了另一个惹人深思的问题。

炒作与虚报的背后 小米到底在隐藏什么?

  雷军的微博上 关于产能的搜索结果数为33 基本上都是表示产能不足或产能努力提升

  于是乎一次又一次的开放购买自然而然的被扣上了饥饿营销的帽子,雷军也曾表示小米确实存在饥饿营销的手段,也正是这样,小米变得家喻户晓,茶余饭后的话题不是小米的产品如何优秀,而是你是否能够抢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