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LG G Watch对比三星Gear Live 

2014年07月07日13: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LG G Watch对比三星Gear Live 谁才是好选择?

LG G Watch对比三星Gear Live 谁才是好选择?

  智能手表虽然一直备受关注,但并没有真正提供人们需要的使用体验,而一切从Android Wear开始发生改变:它更关注可读性,通过上下文信息让原本复杂的智能手表变得更加实用。

  当然,Android Wear只是一个平台,还需要硬件支撑。目前首发的两款手表都来自韩国品牌,还是一对老对手——LG和三星。这一次在智能手表领域,两家公司也表现出了极高的一致性,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拥有相似的设计、1.2GHz处理器及512MB RAM+4GB ROM,价格方面也非常接近。那么,在Android Wear初期,谁才是最好的选择呢?我们从设计、舒适性、特色功能和价格等方面来对比一下。

  设计:相似的方形机身

  作为第一代的Android Wear手表,三星Gear Live和LG G Watch都采用了方形表身设计,做工符合它们一贯精致、细腻的特点。两款手表的边角都进行了圆滑处理,以实现更好的佩戴性。不同的是,三星在机身上融入了一些银色金属元素,看上去更有层次;而LG G Watch则以黑色调为主,更酷一些。

LG G Watch对比三星Gear Live 谁才是好选择?

  LG G Watch(左)看上去稍厚重一些

  显然,两款手机的整体风格并没有本质区别,如果你无法决定,可以通过机身重量和尺寸来选择。LG G Watch更重(63克)、更厚(9.95毫米),而Gear Live则为59克、8.9毫米,稍轻薄一些。

  至于其他装饰性元素,三星Gear Live还将拥有一款酒红颜色的表带,而LG G Watch则还有“白金”色款(屏幕边框仍为黑色,机身和表带为白色),你也可以更换任何22毫米标准的表带。

  获胜者:虽然区别不大,但综合来说,三星Gear Live看上去更小巧、时尚一些。当然,它们都没有MOTO 360来得吸引人。

  屏幕:大小不同 户外可读性均不佳

LG G Watch对比三星Gear Live 谁才是好选择?

  显然,三星为Gear Live配备了自己标志性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320*320,像素密度略好于LG G Watch的280*280像素1.65英寸屏幕。遗憾的是,它们的户外可读性都很差,字迹看上去都很模糊,这方面智能手表厂商应该考虑一下采用高通的Mirasol显示技术。

  获胜者:虽然都存在着明显的缺点,但相比之下三星Gear Live的屏幕效果和细腻程度更好一些。

  佩戴性及充电

LG G Watch对比三星Gear Live 谁才是好选择?

  LG G Watch采用了较大的长方形卡扣设计,非常容易操作;而三星Gear Live则与此前的Gear系列一致,采用了金属点卡扣,不是很容易固定,同时在佩戴时容易接触到皮肤,舒适度略差了一些。

LG G Watch对比三星Gear Live 谁才是好选择?

  LG G Watch充电器(下)和三星Gear Live充电器(上)

  充电方面,LG G Watch更人性化一些,只需要将手表放置在充电外壳上即可;而三星Gear Live则需要卡到合适的位置,有些难以固定。另外续航方面,LG G Watch的400mAh电池容量略大于三星的300mAh,但由于屏幕尺寸更大一些,实际上续航力相差无几。

  获胜者:显然,LG G Watch的表带佩戴感受更好,充电也十分方便,在这个项目中效果好于三星。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