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男子狂盗通信基站电缆 500用户通信中断40小时

袁国礼

2014年12月29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狂盗通信基站电缆 500用户通信中断40小时

  李某先后4次疯狂盗割百善镇通信基站内的电缆线,导致周边4公里内500余个用户通信中断达40小时。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批准逮捕。

  9月26日,男子李某闲逛至百善镇某村,途经一个信号塔时看到塔下面有个小房子。李某因好奇用手拉了一下小房子的防盗门,发现门锁损坏。他打开房门进入,看到里面有机器、电线,决定偷电线卖钱。

  当天夜里11点,李某带着钳子返回小房子,铰下房内4根电缆后,卖给废品收购站。此后,李某又于10月1日、5日再次行窃。据了解,李某盗窃的是中国联通公司昌平分公司的通信基站,3次共盗窃该基站正在使用的通信电缆9根。

  10月27日晚上,李某又窜至百善镇中国电信公司北京分公司的通信基站,盗窃正在使用的通信电源线。刚巧这里的防盗门门锁也是坏的,李某顺利地进入基站房内。李某开始用工具切割电缆时,基站突然停电,基站维护负责人接到警报信号立即赶往现场,将李某抓个正着。

  据了解,李某每次盗割电缆后,均导致周边4公里内电信移动(2G、3G、4G)500余个用户通信中断,中断时间40个小时,对附近居民的正常通信造成严重影响。

  检察官表示,基站维护负责人应当重视提高责任意识,发现电缆被盗及时报警,并及时检修防盗门的门锁,还可以安装摄像头,增加威慑力,减少电缆被盗的情形。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